封面的肯定句,是你人生的解答? 你的疑問句,要自己尋找答案。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Canva
走進書店看到成千上萬的書,你都怎麼選擇要拿起哪一本來翻閱呢?
我看書的習慣不好,買書總是只大概看一下封面的感覺,讀一下封面的重點,買回家之後卻不見得馬上看。

一方面是生活中沒有很完整的時間能夠靜下來看書,所以大多是有空檔的時候,看當下的心情想看什麼,這本看一點、那本看一點,所以書就東一本、西一本散落在客廳、飯廳、床頭、書桌…每本都不見得有看完,但是總能讓我在零碎的時間能夠有一點收獲。

最近因為準備出書,意外有個無聊的新發現!我發現很多投資理財的書,都會直接用特定的數字加上結果,來吸引讀者下手購買!例如22K也能買房、3年賺1000萬…
而我自己書架上的書,卻大多數的文案都是疑問句結尾。

翻開每一本書,我們不外乎是想看看別人的故事,學學別人的方法,但結果是不是真如封面書名那般的肯定? 還是你也仍在一步一步尋求解答?

我自認是個對生活充滿好奇心的人,很多事情,我喜歡抱著實驗的心情自己嘗試;以做蛋糕這個例子來說好了,一樣的食譜,我以為我做的熟練,誰知道曾經因為買到太大顆的蛋,比例失衡、烘烤失敗。也曾經自以為是的把質量不同的巧克力粉直接換成抹茶粉,結果換到一坨連烤都沒辦法烤的失敗麵糰。

很多定律都需要自我實驗,即使是保證成功,也得你起身開始動起來。

我非常好奇大家翻開我的書之後,裡面的東西會是黃金還是垃圾?
我的肯定句真的能為你帶來解答嗎?
我想,你的疑問句還是得靠你自己認真找答案。

黑媽希望不是最後一本的第一本書:
【從扛債人生走向財務自由】
109.10.27開始預購,請大家多加支持!
一起從我的故事和經驗裡,幫你省一點尋找答案的時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沒唸研究所,也要懂持家! 在這裡,談錢也談前, 防債防獨都是想傳達的理念, 願我們經歷的那些柴米油鹽, 都能厚積人生的酸甜苦辣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