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層次之「非誠勿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跟好久沒見面的前同事吃飯,閒聊間除了知道她忙碌的工作狀況外,也提到了她這年紀對幸福的渴望與擔憂。
在這緊湊忙碌的環境,的確!用幾年青春換得工作的些許成就,但是想牽手的伴呢?她沒有時間尋找,也覺得似乎少了能夠尋找的環境與機會。
她開始有所想法。
朋友曾說過:「到這個年紀,找對象只要有好感,對我好就好了」
我在想,愛情的層次若分為好感、喜歡和愛,甚至最愛,到底有多少人最終可以跟人生中的最愛在一起?
恩,這裡除了每段感情都說是最愛的人以外...
想起了電影「非誠勿擾」。
兩部都有看,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部後來笑笑跳水的那ㄧ幕。
去北海道療傷,卻始終跨不過去那心底搖搖欲墜的痛,還是選擇結束自己。
秦奮救起她後,對她的心疼與愛,感動她願意重新再活一次。
但秦奮當時對她而言,應該就是「有好感、對我好」的對象吧!
看完第二部時,我有個問題
笑笑是因為沒有愛秦奮而選擇不嫁,還是愛他卻因害怕失去而選擇維持這樣的關係?
秦奮:妳啊,想三心二意還沒那本事,逢場作戲妳都不會,全寫在臉上了。我把話放這兒,他這一頁妳是還沒有翻過去,一旦翻到新的這一頁,妳照樣會一心一意。我就是看準了這一條才容忍妳現在的表現。妳傻,我可不傻。
挺喜歡這句話。
說真的對一個心裡有一段重傷的人,說這句話,會中。
因為懂。
但會不會走向愛,是另一段故事了。
57會員
148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愛情故事之所以好看,絕對是因為過程而不是結果 前些日子寫了一篇關於陸劇的評論,關於男主角不像男主角,英雄救美的永遠不是男主角,男女主角像是刻意被編劇猜拆散掉似的,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只有開場十幾集和快要收場的幾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6-17
天氣之子--愛情之下藏了什麼?(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第三點應該就是最多人討論的小情小愛的問題。帆高把陽菜帶回來後,大雨立即再臨,表示天上的神明又震怒了,繼續降下大雨來懲罰人類。        帆高選擇不管雨會不會繼續下,而是他所愛的陽菜一定要回來,這樣是不是很自私?當然很自私,都不管還會有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12
天氣之子--愛情之下藏了什麼?(上)        月光在看過你的名字之後,對於新海誠留下深刻的印象,去日本旅遊時,也去參觀了位於長野縣的諏訪湖。因此,天氣之子也一直留在月光的口袋名單中。相對於你的名字,這一部電影的內容比較複雜些,看完之後,還可以令人思考再三。         主角帆高是一位是16歲的少年,因故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11
一牆之隔,偷聽與偷心:談古典愛情之空間意象如果我們的「牆」消失了,是否彼此就有了新的可能?天涯有無數芳草,我卻只遇見了你。
Thumbnail
avatar
戈登探長
2020-12-10
婁燁〜蘇州河 相信愛情之選擇不相信愛情 原本只看過婁燁的頤和園,看完後的震撼久久無法平復,感受到影中故事及人物的靈魂、影像運用大膽無懼卻又能量無敵,一種狂野而細膩的情感。我愛看獨立製片的電影,是因為特別能感受到主創的藝術涵養及底蘊,能體會在創作過程中的狀態,而且通常是極其誠懇的體現。頤和園是婁燁在2006年時的作品,正是他精華的壯年期,
Thumbnail
avatar
野女森巴
2020-09-12
菲律賓獨旅|愛情之外的愛在菲律賓沙發衝浪時時認識Fertiz, 
 40歲的她獨自住在離馬尼拉不遠的城市盧克班(Lucban), 創業設計旅遊紀念品批發各地。   原以為活潑開放的她必定旅行多年, 他卻對我說其實幾年前才開始的。 原因很簡單, 當時只為了走出從很年輕時就交往且論及婚嫁的男友 愛上剛成年少女而背叛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0-06-28
梁靜茹《愛情之所以為愛情》愛情之所以為愛情,是因為它沒有標準答案……。 愛情的不確定性,總讓人摸不著頭緒,我們總想要得到一個確定的答案,唯有得到解答,才能夠安心。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