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放著,走在生命遞減的過程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靈有它自己的地盤,在那裡可以把地獄變成天堂,也可以把天堂變成地獄。」─ 約翰.彌爾頓 John Milton

五月的這篇文章真實面對不快樂,離自我越接近,當時醫生告訴我再一起努力六個月,九月這次回診,終於可以減藥了。

每次回診,醫生總會用積極關心的口吻說:妳覺得這個月妳過得如何呢?
門診的護士也會專注的看著我,像是在觀察我的狀態與變化。這次看完到診間外等單子時,突然發現自己的左手虎口出現一些指甲痕,原來我在不經意間會這樣掐著自己,是緊張、擔憂還是偽裝「我挺好」的表現?

收到今年的健檢報告,看著為自己努力而漸漸恢復正常的數字,感到些欣慰。回想2020-2022年經歷的種種,瞬間暴瘦、無法入睡、半夜驚醒,哭到睡著後再哭著醒來的日子。想對當時那麼辛苦的妳,說聲抱歉,想對願意尋求專業醫療幫助的妳,說聲謝謝。

放下了嗎?說實話,沒有全然。

在這段時間,我慢慢地學著去「放著」,還放不下就放著,跟著療程一起走,告訴自己上天自有其命定,讓上天處理吧。改變不了生病的事實、改變不了還掛念的事實、改變不了對失去的難過,既然答應了醫生要好好跟他配合,就不要讓這些再懲罰跟折磨自己,最糟的狀況已經過去了,「唯有真正完全歷經這個過程後,悲傷才會消逝。」

不該辜負,能環顧看著藍天白雲的家,不去想找回曾經的自己,而是重新養成一個新的自己,學習重新生活、照顧及滿足自己的需求,掌握自己人生的願景,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好事一定會存在。

拿到藥單時,發現訂著一張處方箋,想是醫生擔心這次減藥的影響,讓我備著若需要時還有藥,很感謝醫生的細心。


「總要經歷些徬徨不安,才會懂得寬容自己。」─ 羽茜《今天雖然很好,但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


空凜 拍攝

空凜 拍攝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