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城市裡的荒島歌單-最幸福的事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方格子的徵文,腦海裡立刻浮現的音樂畫面跟旋律是2008年12月梁文音第一張專輯《愛的詩篇》裡的「最幸福的事」。
先觸動我的是MV
歡迎搭乘思念客運,現在即將從回憶出發,延著遺憾,一直走到青春,左轉往事到達紀念日,接著會經過失落和捨得;然後從懂事離開,上行珍惜公路,直達滄海桑田,我們要追逐祝福的潮水,一起往溫柔前進,最後抵達目的地
輕描淡寫卻清晰的傳達人生必經旅程:回憶站、孤獨山城站、人間蒸發站、逝水年華站、沈默村、思念點點站、遺憾草原、寂寞招呼站、潰堤海岸站、最幸福的海。
思緒跟隨著輕柔帶滄桑的歌聲,搭上這班思念客運,經過每一站回憶。
人生旅途中,我們會在哪站上車、哪站下車?路過的風景,是過眼雲煙還是烙印心底?曾經以為的,又是怎樣的結局?遺憾與後悔,會選擇什麼?每個階段,最幸福跟最痛苦的事是什麼?是擱淺還是遺忘?轉眼幾年過去,用思念回憶,用懂事孵化美麗。
如果我問你/妳,你/妳會告訴我什麼故事?
親情、愛情還是友情,曾經有過的某一段美好回憶?成就的奮鬥辛酸、掌聲背後的眼淚?還是那一段常常總是不由自主想起,雖已無限欷噓,卻仍能使自己漾起一抹微笑的往事。
我最幸福的事,當過你/妳的天使。
56會員
147內容數
生活有時不好過,留點溫柔給自己,還能擁抱勇敢,這裡是我的心情太嘮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