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第貳章

2020/09/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我應該沒有見過妳。妳是不是認錯人了?」宥青有些尷尬,因為眼前的美女正用炙熱、充滿期待的眼神看著自己,但他完全沒能認出對方。
  不可能認錯。雖然容貌已經和當年大不相同,但少年的眉宇間仍有一絲絲寧靖王的氣息。當妳等一個人等了三百年,每天不斷的盼望、期待他的出現,那樣的執念是不可能令妳認錯那個人的。更重要的判斷依據是,少年能夠看得見、碰得到自己。
  多年來來往往的人們,沒有一個人能看見她的存在。只有這名少年,看見了她、並且對她伸出了援手。那樣的溫暖,正是當年的寧靖王令小荷喜愛的理由。
  小荷見宥青的眼神中充滿困惑,心想自己的猜想果然不錯。寧靖王喝下了孟婆湯,早已忘記了自己。沒有想到皇天不負苦心人,冥冥之中仍有注定,命運之神仍將他帶到了自己的面前。
  見少年的衣服已被徹底淋濕,小荷趕緊邀他進廟裡躲雨。就在廟裡將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照實說給宥青聽。宥青聽完,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信的話,你用那臺相機拍我看看。」小荷指了指宥青胸前的相機。她知道,不屬於實體的自己,是不可能在宥青的相機中顯現的。
  宥青半信半疑地舉起相機,對準了小荷的臉。這一看,他嚇得差點沒將相機砸落在地。只見螢幕中哪裡還有小荷的身影,空蕩蕩的廳堂只有廟裡原本的陳設。
  「這下,你能相信我了嗎?」小荷問道。宥青點了點頭,露出沉思的表情。小荷見狀也有些落寞。雖然終於等到了朝思暮想的人,但他卻失去了與自己相處的記憶,再也沒有比這個更沮喪的事了。
  不過,或許這樣也好。心愛的他已經踏上輪迴,開始了新的生活。自己也該就此放下,默默祝福。這樣的情況小荷並非沒有設想過,只是當想像終於被証實,她還需要一些時間好好思索自己的未來。該到地府報到了嗎?在人間流連三百年,需要付出什麼代價呢?她不禁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此時,宥青輕輕拍了拍她的肩膀,將她的思緒拉回現實。
  「既然如此,我們來想辦法,找回我前世的記憶吧!」宥青如此向小荷提議。
  「可是……你願意這麼做嗎?」小荷有些遲疑。
  「妳還想見他一面,不是嗎?如果不能如願,妳也無法順利投胎轉世吧?」宥青笑著說道。
  「臺南可是有許多靈驗的廟宇,只要誠心祈求,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到方法的!」宥青充滿自信的說。
  其實對於小荷的話,他還是半信半疑,但宥青是個善良的男孩,看見她誠摯、無辜的眼神,以及說起整個故事時難受的模樣,內心還是有些過意不去。再者,親眼見識到超自然的現象,讓原先信奉科學精神的他大開了眼界。他曉得,這件事情必須靠自己來尋求解答,他不應該逃避,更不能丟下女孩,一走了之。
  宥青從口袋拿出了手機查詢資料,接著將螢幕畫面展示給小荷看。他建議可以先從大天后宮開始,慢慢尋找,希望能找到願意替他們解惑的神明。在這過程中,自己也可以好好釐清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然而,此時小荷卻露出了為難的神情。
  「其實……我沒有辦法離開這裡。自殺的人,沒辦法離開當初死亡的地方。唯一的方法,就只有踏上輪迴之路。四個姐姐已經先我一步走了,但如果踏上輪迴,我就會失去所有記憶……。」小荷向宥青解釋。
  「那麼,我自己去吧!沒問題的。」宥青拍拍胸脯,向小荷保證。
  此時天空已經放晴,一片陽光照進了廟裡,小荷沐浴在陽光之下,感受到了久違的溫暖與希望。
  「妳就在這裡等我。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再丟下妳。」同一句承諾,相隔了三個世紀。不同的是,這一次他會努力信守承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