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勞而獲、幻想的破滅不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唯有開始才有實現的可能,
並不是坐等收成,
然後又變成日復一日的惆悵著,
抱怨著誰與誰說著誰討厭誰,
其實最討厭的或許是你自己,
只是沒自覺。
不踏出第一步,
永遠都不會到達想要的去處,
還是需要輪椅代步,
要別人推著你走又沒有任何好處,
或許你天真以為大家都必要照顧你,
努力給別人來自己等著分贓財產,奇怪。
事情太過理想,但你的是夢幻,
怎麼可能如童話故事般都從天上掉下來,
很奇怪,只有雨會落在你的胸懷,
不會是金塊,也不可能是悠哉,
會在你身上的只有無盡的等待,
和壓力大的對白,
逐漸凋零的未來,你最好的期待。
CarefreeSu 2020.09.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549內容數
太多不同的意見,光怪陸離的事件, 卻不能視而不見,理解討論便了解, 繼續找尋著真理空間進入不同淵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 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結束了也是最好的開始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風的秋天是那樣不動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晴在放棄之後便是永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歉並不是絕對復原、朔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現代觀點】令人不寒而慄的26萬旁觀者南韓N號房網路性犯罪,令人不寒而慄的26萬旁觀者 根據報導,南韓犯罪集團以詐騙手法取得女性個資、逼迫其成為奴隸並加以性虐待,並利用Telegram的即時和匿名性,讓超過26萬會員共享非法色情影片及照片,已確認的被害人至少有74人,其中16人未成年,點燃大眾怒火。有民眾發起青瓦台
Thumbnail
avatar
現代婦女基金會
2021-06-21
【影集】返校 EP1 - 令人不寒而慄的「鬼」延伸電玩劇情,將時間拉到30年後,此時的翠華中學,校園的體制,學姊的魂魄,彷彿這30年來都沒有改變過,形成一種不可言喻的壓抑力量,也就是那令人不寒而慄的鬼。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3-02
令人不寒而慄的道歉「再不趕快離開的話……」,正當我冒出這個念頭時,為時已晚,一個枯瘦的身影慢慢晃進我的眼角餘光裡,估計就在我身旁兩、三公尺處。這時,其實我已經勉強將背包的拉鏈拉上,算是收拾妥當了,卻一邊假裝將拉鏈又拉下檢視包內,一邊思索著是要猛然起身,頭也不回地快步邁向門口,還是勇敢轉身面對他?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1-28
後記:那一天是哪一天不得而知,但我已做好理直氣壯出走的準備——《我的夢想是辭職》我還沒有辭職,相反的,還透過各種經驗與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在不得不接受的試煉面前,盡一切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就像隻孤傲的鶴。在任何驚險的狀況下,最重要的就是內在的力量了。不受外在擺佈的生活,成了我人生的座右銘。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28
你身邊有只想要不勞而獲的Free-Riders嗎?身邊有人老是想不勞而獲的當free-rider? 建議你「施加成本」讓這些Free-Riders付費吧! 明確定義好「財產權」(Property Rights),找到一個合理的價格(或者代價),讓本身想免費搭便車的人付費。一但把成本加進來後,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Fang
2020-05-06
矽谷的不期而遇:響尾蛇<p>工程師做每一件帶風險的事都是要經過計算的。響尾蛇的攻擊範圍最多不可能超過牠的身高,所以我在兩公尺以外的地方停下來拿手機。緊接着我突然聽到那聲音——像水龍頭開到最大,然後用手掌快速來回拍打水柱的聲音。</p>
Thumbnail
avatar
鱸魚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