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是抉擇無關他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在那無聲的世界,只有妳對我展開笑顏,
這一切的開端,都在旁邊的河水,
妳出現在我眼前,說著我不懂的語言,
我把妳撈起,放在身邊,
妳伸出了雙手撫摸我的側臉,
頭也不回,撲通的躍下水面,
消失的毫無情緒可言,
那樣的想念,妳的美。
長大了,不再那樣貪玩,
忙碌的工作將我的生活填滿,
誰還會覺得兒時的天真可愛,
爛漫的想法早該拋諸腦後不要管,
現實的壓垮,沒人能倖免於難,
養活自己都很不簡單,
何況要期待未來。
回家路上看到那個河畔,
輕撫河面,卻有一隻手伸了出來,
原來,妳還在,還是那樣美麗無礙,
妳開口說了,我帶你離開,
去哪還不知道的我卻充滿期待,
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
再次相遇的時候早已決定了離開,
謝謝妳的歸來,帶我走進沿海。
CarefreeSu 2020.09.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549內容數
太多不同的意見,光怪陸離的事件, 卻不能視而不見,理解討論便了解, 繼續找尋著真理空間進入不同淵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蘇 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晴在放棄之後便是永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歉並不是絕對復原、朔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勞而獲、幻想的破滅不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錯裡的不能回頭、夜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5四號--那不會是我的「人生選擇」項目之一,因為我知道我不會落入困境的抉擇四號 從小學開始一直到大學,我的座號都是「四號」,我一直都跟四號很有緣。雖然「四」這個數字對華人來說不是太吉利的數字,但是我卻從來不以為意,一直到有一次差點因為「四號」而坐牢,我才下定決心要讓四號在我的生活當中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2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哼老梗、無趣記得有人說, 40歲以前的樣子-是看父母給自己的, 40歲以後的樣子-是自己造成的。 記得原文本意是在說長相外表,不過,我是相信相由心生的--心態會影響外在給人的感覺,給人感覺的樣子。
avatar
Logan
2021-07-01
人生是瘋狂的,無論你的抉擇是什麼,答案依然是「人生是瘋狂的」。 成長過程中,有時你還沒能有機會選擇/抉擇,就已經被這個大環境的教育體制下給推上了某個軌道,有時幸運的在這時你會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但又只能壓抑自己內心的想望,不太幸運的可能是一直到後來,你依然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不過沒關係,有興趣的都去嘗試看看就好了!或許也不是那麼單一。 還記得要退伍前,弟兄
Thumbnail
avatar
導演/陳義翔
2021-04-07
寫給O的,活著很多時候的抉擇只是在選自己比較能接受的!活著是一條漫長、無聊且艱辛的事,因此我們要想盡辦法讓它過成是自己可以選擇的、能夠變化的,並且即使倍感艱辛也滿足愉快的!「選擇」有時候是一件有趣的事,也沒有非得要把它想成「抉擇」這麼嚴肅。如果因為「你選擇自己決定的」而跟誰分道揚鑣了就是緣分到了!誰曉得哪個機緣下會再遇見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3-12
高爾夫是訓練做抉擇的最好方式人的一生有無數次需要做決定,很多人害怕做決定,因為怕做錯決定而痛苦或後悔。但其實決定不是絕對,重點在做完決定後,你如何去調整修正錯誤決定的處理?這是我覺得比較重要。讓孩子打高爾夫也是這樣的基礎。因為高爾夫裡面,每一桿都需要做決定,學會不怕做決定是人生很重要的一環。然後再去修正有問題的決定。 如果害
Thumbnail
avatar
chien
2021-02-19
個人分享|英文一直學不好嗎?其實是最重要的原因跟英文無關到底該怎麼把英文變好呢? 這是我很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其實工具跟環境都不是真正的問題,問題在於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