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用耳朵聽書吧! | 5+1本有聲書推薦

2021/02/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很喜歡聽有聲書,不僅是因為聽書對我而言比較方便,更重要的是,我認為有許多的作品,透過朗讀者的呈現,能夠將文字從頁面上昇華,讓讀者擁有一個更不同的體驗;以下跟大家分享5+1本有聲書,都是我認為透過有聲書會帶給你更好的閱讀感受,更能夠完全沉浸於故事的氛圍當中。
1.Daisy Jones & The Six
by Taylor Jenkins Reid
Narrated by Jennifer Beals, Benjamin Bratt, Judy Greer, Pablo Schreiber, and a Full Cast

這本真的是我可以說,我認為聽有聲書是讀這本書唯一的方式XD,講述一個虛構搖滾樂團的故事,因為它整本書都是以訪談形式寫成,所以以有聲書表現就像是真的訪談一般,每個角色都由不同的朗讀者表演,很容易就陷入故事與角色的情緒當中,是一個非常棒的體驗。而且這本即將改編成Amazon Prime電視影集,可以在看影集前先來聽聽有聲書哈哈
2. Someone Who Will Love You in All Your Damaged Glory
By Raphael Bob-Waksberg
Narrated by Raphael Bob-Waksberg, Colman Domingo, Natalie Morales, James Urbaniak, Raúl Esparza, Baron Vaughn, Will Brill, Stephanie Beatriz, Emma Galvin, Kimiko Glenn, Nicholas Gonzales

這是由馬男波傑克主創所寫的短篇故事集,每一篇都是有趣且帶點幽默的故事,各自都有著獨特的風格也交由不同的朗讀者忠實地表現,特別的是許多的朗讀者其實是有名的演員,像我最愛的故事Up-and-Comers就是由B99的Stephanie Beatriz朗讀的,這篇故事裡,她也把角色的人物性格透過聲音呈現得很棒~
3. I'm Thinking of Ending Things
By Iain Reid
Narrated by Candace Thaxton
前陣子有出Netflix改編電影的驚悚小說,透過有聲書完美地呈現了那種詭譎、令人戰慄的氣氛,我在戴耳機聽這本書時,有好幾個段落讓我忍不住起雞皮疙瘩;我也認為它也在某些部分呈現了文字無法表達的感受,是一個很特別很驚喜的體驗。(btw我覺得就算看過(或不喜歡)電影,還是很值得聽一下書,兩者給人的感覺挺不一樣的)
4. Boy Parts
By Eliza Clark
Narrated by the author
一本非常黑暗但也十分詼諧的小說,是我去年的愛書之一,主角是一個十分複雜扭曲但令人著迷的角色,我認為作者自己朗讀創作的角色,更能夠精準地將那種感覺用聲音呈現,在各個角色之間的對比也可以透過不同表現方式呈現,非常有意思,有興趣可以看我的長篇讀後感。
5. Like a Love Story
By Abdi Nazemian
Narrated by Lauren Ambrose, Vikas Adam, Michael Crouch
一本溫柔動人的YA LGBTQ+小說關於在愛滋猖獗的80年代,三個好朋友與他們之間的感情關係。由三位朗讀者都很精采的呈現出角色的特點與個性,將他們的情緒真摯的傳達給讀者。這本書也入圍了美國的有聲書獎項Audie Award以及頒給LGBTQ+圖書的Stonewall Book Award。
+. 鬼地方 Ghost Town
by 陳思宏 Kevin Chen
Narrated by 蔡柏璋

額外想提一下我現在正在聽的這本書,相信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可能也讀過)這本,但或許不知道他有中文有聲書,由在劇場界頗知名的蔡柏璋朗讀,我認為他的表現真的很棒,將各個角色呈現得很生動(國台語切換也很流利XD),在不同角色視角的章節也用不同聲音詮釋,很值得一聽~
也歡迎大家推薦自己喜愛的有聲書給我🧡

關於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ah
Noah
愛英文小說/影集,會寫不專業的讀後感/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