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漫寫〡卡車裡的那對眼神

2017/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7/10 和修不顧一切的從高雄騎車前往墾丁。
想當追風少年,沈浸在青春的無拘無束裡,但想像總是美好,快兩個小時的路程,只讓我們蛻變成發瘋少年。我們就像烤盤上的兩塊牛肉,熾熱燒的我們皮膚發紅。
身為乘客的我,在這長長的路途中,總是東張西望,渴望在這無望無際的公路上發現點新奇。突然間,我從左側卡車的車窗裡,看到一對圓鼓鼓的雙眼,和那一道我猜不透的眼神。
是一位皮膚黝黑的年輕女性。
沒有一絲妝容,清秀的五官因為綁著馬尾而顯得更突出。
「不是台灣人,好像來自東南亞」我在心裡嘀咕著。
但驚訝的不是我看到了她,而是當我發現她的時候,她也正呆直直的注視著我。
有種偷看被發現的感覺,於是我趕快移開視線,但眼角餘光仍瞄到了她懷裡抱的嬰兒。
「是外籍新娘嗎?她看起來好年輕,她真的是一個孩子的母親嗎?」
心中的問題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來。
實在忍不住好奇心,我又回過頭去看了那一輛卡車。

快速掃過駕駛座,是一眼就認得出來的台灣人,身材微肉但厚實,年紀稍長。
再次望向那位女孩,沒想到她仍注視著我。一雙大眼,和感受不到任何情緒的嘴角。
「駕駛人是她的先生嗎?為什麼他們都沒有說話?她是不是跟我同年紀,甚至比我還年輕呢?那個目光,是對我的好奇嗎?還是她羨慕我臉上畫了漂亮的妝,自由自在的和男朋友出門郊遊呢?」 心中的問題越來越多。
「那個女孩會不會其實不愛她的先生呢? 也許她早在結婚前就有愛的人了,會是青梅竹馬嗎?會不會有一天她會拋下在這裡的一切?她和丈夫有語言隔閡嗎?如果晚上睡覺前無法和自己愛的人說說話,我會好難過。」
甩甩頭,我想把這些難過甩出腦袋,原本任意抓著修的雙手也變得更用力了。
「或許他們是一對恩愛的夫妻呢,只是天氣太熱了,彼此都沒有說話的力氣。」 「女孩的眼神可能是對我的好奇,也可能是在偷笑我鼻頭上冒個不停的汗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馬科博·茱蒂
里馬科博·茱蒂
嗨!我是茱蒂! 在物質主義的世界中,我決定來求個平衡。 赤腳踩在「長長韭韭的美股小田地」,我們持續關注市場動向; 拜訪「茱托邦」,我們用閱讀、看片來餵飽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