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空白意志力中心—不去證明自己,就是最大的自信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意志力中心空白的我們,常常為了證明自己,而陷入無止盡迴圈
一天內連續兩位朋友問我最近人類圖研究得如何,這真是個有趣的訊息,讓我不得不去咀嚼一下。不過撇開這個不管,這倒是提醒了我,我的確好一陣子沒認真去碰觸人類圖了,頂多每天看看別人的文章,零碎地汲取新知,再把各種理論知識囫圇吞棗,像捏成一團不忍看的牛肉丸。
不過這讓我注意到一件有趣的事,無論我研究得如何,單純從朋友的問話中,我看見了自己被「空白意志力中心」制約的「非自己」。
久未提筆,不如來聊聊空白意志力中心吧。
/
人類圖系統中共有九大能量中心,其中意志力中心屬於動力中心之一,與心臟、胃、胸腺有關,驅動著我們的意志力、自我價值、自尊、承諾等。
所謂空白的意志力中心,沒有顏色,亦即沒有定義,但這不代表空白意志力中心的人沒有意志力,而是相較有顏色而言,它沒有自己固定運作的模式,相對來講也比較容易受外在影響。
有顏色的意志力中心,如果健康運作的話,他們能夠對自己產生強大有力的自信,能夠肯定自己,信守承諾,自我價值感高。但相對地,過度自信容易形成自我膨脹,變得太過強硬或偏執、倔強。
沒有顏色的意志力中心,不具備穩定的意志力能量,往往對自我價值與認同感低落,產生自卑感,或為了獲得他人認同,進而過度證明自己。但其實對他們來說,重要的不是向別人證明自己,而是懂得欣賞自己擁有的一切,比起有顏色的意志力中心,沒有顏色的意志力中心更能看見他人的價值,給予相對應的肯定。
我的意志力中心沒有顏色(完全開放,連半個閘門都沒開啟的那種),在我成長過程中,這個沒有顏色的意志力中心確實為我帶來非常強烈的影響,包括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有競爭力」而不間斷地證明自己,或是在堅強的外表下隱藏著無止盡的自卑感,以及到現在還是存在著的「冒牌者症候群」。
不過今天不是要講那些,話題回到一開始朋友問我最近人類圖研究得如何這個問題
面對這樣一個開放性、不帶有特別含意的問題,我的空白意志力中心馬上不健康地發作:「是不是覺得我太混了?」、「我要怎麼回答才不會讓別人覺得我很混?」「萬一我回答得不好,是不是會被看不起,別人是否會覺得『你也不過這樣而已』?」
為了「證明自己」,我一方面字斟句酌如何回答,一方面渴望展現「良好形象」給別人,一方面又在內心吶喊著:
「前陣子剛好在忙其他事情,安排給人類圖的時間相對比較少咩,啊我也沒有荒廢它,我還是每天都看文章,充實其他我沒學過的知識,人類圖的知識博大精深,總共有七階我也才上完一階而已,其他內容只好靠自己找資料blah blah......」
說真的,沒人在乎這麼多,根本不用為此陷入迴圈。越是想證明自己,越顯得唐突,越顯得自己對自己的信心不足。
回想之前「比較健康」時的自己,坦然面對自己的空白意志力中心,完全不在乎「別人眼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那時候的一舉一動自然而然,,走出自己想要的模樣,反而讓自己顯得更有力量。
既然是空白意志力中心,天生就不需要向任何人證明自己的價值。好好的面對自己、接納自己,就是最大的價值。停止所有腦袋的批判、小劇場,過得會更輕鬆點。
至於別人怎麼看自己,怎麼揣測、怎麼想,說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沒想到無意間生出了空白意志力中心的文,也算是送給我的靈感禮物XD剛好最近流日點亮了意志力中心,也是蠻應景d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elyn 有醒工作室
Evelyn 有醒工作室
🌟記錄一段靈魂因覺醒的所知所思🌟 You aren't in the universe. You ARE the universe.🌌 個人IG帳號:evelyn_be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