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嚴厲的家教-Ego空白

2022/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學習真正的接受你自己」
是我目前碰上覺得很重要,但卻也很難達到的課題
以運作機制而言,有顏色的能量中心有穩固的能量運作,而空白的能量中心沒有穩固的能量運作,所以空白不代表沒有,只是運作不穩固而已
我 意志力中心空白,所以我沒有穩固的價值觀與自我認同,甚至有時候很難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前陣子上情緒工作坊時,郁文提到了意志力空白的個案,讓我在聊天室打出自己根深柢固的信念
「想證明自己,是因為這樣才有存活在這世上的價值」
我從小就覺得唯有證明我自己可以,才有存在在這世上的資格,所以我很努力的扮演好每個角色,好女兒、好學生再到好員工
每個角色都要好到極致與完美,我才覺得我的存在是有價值的,一點瑕疵都有損我的價值,他人期待我成為什麼樣子,我就成為那個樣子
活在他人的期待裡,我的價值由他人決定,也因應期待設下了許多目標,但大多都不如預期,就開始跌入責備自己的深淵中
面對他人的稱讚,沒有辦法好好的收下,只會覺得他是禮貌上的稱讚,或是因為跟我的交情才會覺得我很棒,我並沒有他們說的這麼好,還不夠好,這樣還是太差勁了,離標準還太遠,還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每次在任務結束或是他人稱讚後,我的家教就會開始進行檢討,哪邊不夠好,甚至是嚴厲的責備自己,永遠達不到自己內心的標準
不停的奔跑著,追著那無法抵達的目標
不斷鞭策自己,唯有這樣才能成功
至少在學生時期還有些亮眼的成績,足以支撐這個信念,我還能夠在他人的評價裡存活
直到我進入職場,這個信念徹底被擊毀,我無法擔任主管心中完美的員工,什麼都不會,一再歷經工作上的挫敗,最後回到台灣,也考上了國營事業
或許旁人眼裡我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從大集團離職後,又考上了公家部門,這人生也太順遂了吧,而我外表也過得非常開心,下班可以追劇、打電動打到爽,但我的內心早已破碎不堪
因為我第一份工作才做了半年,最後我逃走了⋯而考上的國營事業也不是當初設定的目標,不是高普考,國營也是備取上的,覺得我的人生怎麼可以這麼失敗,什麼都達不到,我到底還有什麼存在的價值
所以我很感謝人類圖,我相信是宇宙派郁文來告訴我,原來我的設計本來就不用證明自己,也不需要被目標綁死,如果沒有認識自己的設計,蠻有可能我再過幾年就會想要抹殺自己的存在,選擇跟這個世界道別
這個社會總是告訴大家,做人要有目標,沒有目標你就沒辦法成功,進而形成意志力空白深層的制約,但我們本來就不用證明自己,並沒有一定要設定目標啊,不用被目標綁死,反而不設定目標可以做得更好,就算要訂目標也要回到「權威與策略」,這個目標是舒服的,但不用緊抓著不放
真正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再成為被目標綁架的奴隸,試著回到當下好好體驗這趟旅程,為自己僅有的每一天活出專屬於你的人生故事
「你的存在本身,就是無價之寶」
你的價值不用他人定義,你的價值由你自己賦予
我正走在慢慢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慢慢看見自己的好的旅途上
你呢?
我沒辦法知道這趟旅程需要走多久,但我相信跟著我的薦骨開始旅行後,所有疑惑與難題都會慢慢明朗,而我只需要專注於我熱愛的事,等待黎明的到來
希望你喜歡今天的分享
願我們都能用心體驗,自在生活❤️
我們下回見👋
小羽
小羽
顯示生產者☆4/6☆薦骨權威 ✨實踐旅程分享家✨ 人生就是一場探索自我的旅程🧳 - 不定時分享旅程中的感受與蛻變 歡迎大家陪伴我踏上這趟生命之旅 願大家都能用心體驗,自在生活❤️ - 此處沒有最好的文章 唯有最真實的文字 用心寫出屬於自己生命旅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