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無印良品的筆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個智能電話年代,若以筆作為題材,恐怕難以引起甚麼共鳴。這是十分理所當然之事。畢竟,現在是電子世代,就連小學也以用電子器材作為一件「先進」的證明,繪板觸控筆已經愈出愈好的時候,筆也開始會被慢慢取代。當然,肯定會是一個漫長的進程,傳統的筆要完全消失在歷史的舞台,我應該看不見。只是,在我有生之年,很大機會可以看到它的地台大幅下跌。
但我還是想談一談筆。我對於文具的喜好偏執,和小時候的環境有關。我成長的家庭算是不俗,可以容許我買不少玩具。可是母親是個嚴厲的人,基本上是不准我這樣做的。後來,我卻發現,雖然玩具買不了,但文具則沒有問題(直到今時今日,我也不知箇中原因)。於是在年月「洗禮」下,我便有了收集文具的癖好。
記得在我中小學的時候,有形形色色的牌子在同學間口耳相傳,包括早年PILOT的G-2和HiTEC-C,後來斑馬牌的SARASA,以及UNI的JETSTREAM,都曾在流行榜上佔過第一。這三種筆我也有用過,各擅勝場,亦有自己的不足。
而無印良品,則像是一棵特立獨行的奇葩。不同的牌子,有不同的系列,也會有配色不同的筆身。唯獨無印良品,在我寒窗苦讀的十二年間,從沒有改變過造型。貫徹其品牌有等於無的設計。小時候出於好奇,也想買來用。只是母親總是以太貴不實用的理由來拒絕。事實上她也算是對了一半——無印良品的筆雖然不算貴(和其他牌子的差不多),但十分用易壞,幾乎是去到一掉在地上便會壞掉一樣。我小時候比較粗心大意,不僅常漏東漏西,也常把文具丟在地上,無印良品的筆對我來說,是一件不太實用的商品。
後來母親對我的管束放寬了,我便多買了無印良品的文具——小時候沒能買到的東西,好像大個便會多買些來「補償」。只是後來知道了,無印良品用的是斑馬牌的筆芯,而隨後更見證無印良品的筆換了設計,也是今天這篇文的由來。是的,可能大家已不再常用筆寫字了,但無印良品在不知不覺間,悄無聲色的換了款。
說實話,新款的筆芯寫起來比舊款穩定,較少漏墨的情況,但同時抓力強了不少,沒有舊款順滑。只能說是上帝開一扇窗便會關一扇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