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精彩的異世界奇幻驚悚冒險神作──《詭秘之主》(台版:序列的戰爭)愛潛水的烏賊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TAG:446萬字、超長篇、穿越、男頻起點文、克蘇魯、SCP、塔羅牌、蒸氣龐克、奇幻驚悚、異能、解謎、升級流、群像

本來就是烏賊粉絲,現在我要說他是我的神了嗚嗚嗚,這部作品真的太完美打中我的點了!!如果喜歡這類型小說的,看了真的不會後悔的。我看完好幾天了,一直呈現有些悵然若失的狀態,幾度想開始寫心得,但看著螢幕腦袋又空白又混亂,太多想說的話了,但又好難組織成文字。
說是烏賊粉,但其實他的作品我只看過《奧術神座》跟《滅運圖錄》,都還不錯,但還是有些明顯的缺陷,不過在這部作品,真的看到了非常明顯的進步!雖然因為長度跟日更關係,有些地方還是略顯粗陋,但整體來說真的是很棒、很成熟的一部作品,而且值得一讀再讀。
本作依作者設定為三部曲,目前為第一部完結,共分八券,如果硬要用一句話講述這本作品劇情的話,一位遊子為了回家而在陌生世界奮鬥的故事,作者展現出了一個栩栩如生又美麗詭譎的世界,設定嚴謹宏大,佈局環環相扣,劇情合理刺激,這不是看主角大殺四方的無敵流小白爽文,而是兼具娛樂與深度的異世界驚悚冒險故事。
三部曲依照作者預計時間應該還要至少四、五年才會寫完後兩部吧也不知道會不會腰斬看看之前閱文事件,只能先且看且珍惜了。
《詭秘之主》三觀很正,克蘇魯的世界觀是混亂、扭曲、瘋狂的,但本作的主角就像是黑暗中的那一絲希望的光,堅守自己的普世價值,身為渺小微不足道的凡人去對抗這個世界混亂本質的掙扎,非常動人,也很震撼。
本作完美融合了克蘇魯、SCP、蒸氣龐克元素,擷取了這些元素的精華部分並化用得非常成功,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很大一部分就是在這個世界觀的設定,保留了克蘇魯的詭譎驚悚氣氛作為世界的基底,及SCP基金會神秘又刺激的概念,加上完整嚴謹的背景設定,舉例來說,依據塔羅牌設計的22條超凡序列,又細部蘊含了數百階級、魔藥、對應的儀式、能力與能力之間的異化,甚至還具有神秘學的意涵,真的太精妙了!!何況還有這個世界的歷史都有完整的邏輯體系,真的光看設定都覺得太美,看到作者採訪有意願將這個世界觀設定開放使用,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作者幾乎已經架構出了完整的新世界,期待可以看到更多屬於那個世界的靈魂誕生。
然後我真的想吐槽說作者完全不是人吧(他是神謝謝),這個世界連貨幣體系、風俗民情、各個階級的設定的細節都有,而且經的起推敲,是合理的!!!救命啊這個考據量,我真的只能膜拜!!!respect!!不忍說我完全就是卷毛狒狒(看了作品就知道),看到中期劇情我腦袋真的已經跟不上差點失控,只好看完再一一對照好心人製作的整理大全。
除了嚴謹宏大的設定外,劇情與人物塑造更是最重要的關鍵,一切都還是要成為故事才行,不然就只是好看的設定集而已,《詭秘之主》出場角色極多,但每個角色都塑造得極為生動、具體,我一想起劇中角色名就可以想像出角色的模樣、性格,人物具有多面性,不是單純的正與反,人人智商在線,鬥智鬥勇非常精彩;劇情全作以解謎概念去推動劇情,鋪陳懸念與揭開伏筆充滿驚喜!分卷式的寫法讓劇情節奏易於控制,每一卷有自己的主題,但又為全作劇情推進,讀完每卷剛好是一個頓點,讀者也可以喘口氣(看到中間真的無法一鼓作氣看下去,很需要休息一下梳理思緒)。
《詭秘之主》一步一步跟著主角解謎般慢慢揭開覆蓋這個世界的迷霧,我們是一群時刻對抗著危險和瘋狂的可憐蟲,但我們更是一群守護者。
17會員
46內容數
各式主題及各國原創耽美小說掃文心得/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