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Podcast了嗎?

2020/10/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陣子開始,便開始不停地練習工作上別急性子,我有個壞毛病,遇到一件事容易緊張,好像多希望十秒之內就完成,但事實上沒有任何人催趕我,而如果有人再表明緊急一點,這下就真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完全停不下來了,而急性子的個性遇上公司有時緩慢的系統,常常十個步驟都在腦海裡做好了,但電腦的畫面卻還停在步驟一,為了克服這樣的情緒及態度,需要花很大的氣力改變自己。
如果不改變,眩暈症可能又會找上我,又或者眩暈症只是前些年老天爺給我的警示,要我好好善待自己,好好的別急躁,別過於要求完美,而當這二年明白了工作本身並不會為人改變之後,只好也只能學習如何與壓力並存。
在家裡沖的咖啡帶到辦公司,即使涼了似乎味道風味更明顯,早上邊喝著咖啡邊提醒自己放慢腳步處理著事情,便會覺得時間都優雅了起來,有時處理較不需用腦的事務,戴上耳機聽聽喜歡的Podcast節目,會突然覺得自己很像SOHO族,會稍稍喜歡上那片刻,但關於Podcast的聲音我太挑剔,目前成為固定聽眾的只有張惟中的「東京模樣」還有李芫萱的「芫來東京」,他們的聲音很安靜,配樂很舒服,話題很輕鬆,確實很符合我的需求。沒錯!都是在以東京為出發的Podcast吸引了我,因為很喜歡在日本街上亂晃的心情,所以只要是關於日本的主題都會想聽聽看,那彷彿都會讓人再回到日本街頭一樣令人興奮!這幾天還試圖尋找著其他節目,都還好......,呀~黃大米最近的大師兄集很有趣,她的精選語錄也很有意思地令人喜歡。
Podcast真是我這樣一個需要調節心情上班族的良好調劑品,總是有千百萬種話題提供選擇,難得的能讓自己在工作家庭之餘,去思考些什麼,而因為是一種單向道的傾聽,所以心得也是自己讀給自己聽,會有一種內能量轉化的感覺。
你聽Podcast了嗎?找尋一下屬於自己的能量宇宙吧!
曬曬冬天的暖陽
曬曬冬天的暖陽
暫時很難定義的自己, 想用字好好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