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錄製心得與建議精神康復者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阿灰
很高興有機會可以錄製我Podcast,在錄製的過程中有説到心中的陰影,還有間接幫助我心靈比較平靜,在過去多少會在意聽到負面的內容且聽到的聲音常常都是尖銳的音頻,現在的聲音比較不會那麼吵雜,雖然時有時無的频率,但我的方法是不回應這樣的音頻。
而對於來雄棧會所的期待能學習到如何自主在生活上對自己的訓練,希望未來可運用在工作上,也打算要考取博愛職訓中心的清潔廚務班學習一技之長,也希望能把一技之長帶到生活中,將來有工作待穩定後也能分擔家裡的經濟。而對於自己的疾病則想辦法克服因爲焦慮所產生的幻聽與恐慌,而焦慮的產生是因為家中經濟問題和家中長輩的要求比較極端也因此容易造成幻聽和恐慌。
夢想從今天就可以開始
現在在雄棧會所這邊會有其它會員會提醒自己不小心忘記的事項,在雄棧我發現多跟其它會員聊天也能幫助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並且藉由互換意見練習說話談吐,讓自己的表達比較流暢。
最後想建議有跟我一樣症狀困擾的夥伴,有時候也不要太沈溺在自己的世界也不要太開放,這樣子既能夠做好自己也能保護好自己。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心理復健協會成立於1994年,由一群精神障礙者家屬發起組織的非營利團體,依循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以「復元」為目標為經營理念下,陸續提供的服務項目有日間照顧服務,就業服務,夜間照顧服務,外展照顧服務,辦理照顧者成長充權團體,為精神康復者及家庭提供多元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