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房 窒息式關懷的主要目的是愛?是孝順?還是為了財產?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鬼門關走一遭的奶奶,醒來看見的是孩子間的兄弟相爭,該開心還是該失望呢?
母親住院期間的隔壁床80歲奶奶,在朋友家突然倒下心跳驟停30分鐘,朋友一路CPR到進醫院加護病房電擊插管救回一命,原來奶奶在倒下的前2天也有暈倒症狀,只是那時馬上叫得醒來,並沒有馬上立即去醫院檢查,但奶奶似乎有所感應直覺,當晚便將房屋權狀、提款卡交給小兒子保管。
住進一般病房奶奶由大兒子照顧,感覺得出來大兒子的擔憂與細心,從睜眼起床到閉眼睡覺這段時間不停地講話,內容不外乎是如何照顧的細節以及奶奶暈倒整個過程的始末,再加上他個人的心情想法。
每天小兒子、遠嫁香港的女兒、乾女兒、幫她急救的朋友,從早到晚來電問候,孩子們也再次的與奶奶說明奶奶在昏迷不醒時的過程決策與兄弟姊妹間的意見不合。
我在旁邊聽了三天從早到晚的言語轟炸,佩服奶奶在身體虛弱之下還可以有耐心的一一聽完一一回應,反倒是奶奶在安撫這些兒女間的不睦。
奶奶被送進醫院時大兒子是最後一個知道,小兒子因隔天有重要工作無法依直待在醫院裡,叮囑哥哥如果媽媽有任何醫療決策或病情變化一定要通知他,大兒子其實也十分擔憂與緊繃,從他與媽媽訴說大大小小細節內容裡在一旁的我也聽得清楚明白。
可憐的奶奶每天待在醫院裡沒有一天安寧,大兒子次次談起遺產的事情,讓奶奶心煩不已,手心手背都是肉,大兒子現在生活比較辛苦,奶奶也希望大兒子能照顧好自己,奶奶也盡量不讓大兒子煩憂。

從大兒子在醫院照顧的第一天就建議奶奶找律師來寫遺產遺囑,乍聽之下我也覺得合理,畢竟我看過很多兄弟姊妹的紛爭都是從繼承開始,長輩交代好後輩沒煩惱也是對的。
第二天大兒子建議奶奶將蘆洲房子給他,士林房子給弟弟妹妹,我在旁邊床照顧母親聽到心想,這傢伙也太沉不住氣了,奶奶剛從加護病房出來講話還很虛弱,竟不停的跟奶奶說這段時間他有多辛苦的照顧,弟弟妹妹就出張嘴,哥哥開始製造分裂與洗腦奶奶的資產配置。
第三天大兒子被小兒子通知會有看護來照顧奶奶,大兒子又生氣了,生氣小兒子任何決定都不尊重他這位大哥,從早到晚在奶奶耳邊碎念這三天是誰在醫院把屎把尿。
第四天小兒子請的看護來與大哥接班,大哥不得不離開醫院,每一天孩子們還是電話不斷的關心關切,只是大兒子不在母親身旁,沒有其他家人接受他對母親醫療與往後照護的意見,打來的語氣從關心開始轉變成怒罵奶奶,女兒打來跟奶奶說小兒子會請看護就是怕大哥會在奶奶身邊作怪。
奶奶喜歡來我這床的椅子坐坐聊天,我們的窗戶比較大看出去的視野好風景美,陪奶奶聊聊也可以安慰抒發她的心情,我建議奶奶請律師來擬遺囑是要的,但不要讓孩子知道遺囑內容,只要告知他們您已經處理好了,請他們讓您安心養病,未來開開心心的養老別再讓奶奶擔憂。
奶奶有點優柔寡斷,想請律師又怕得罪孩子,自己的未來要去住哪都難以決定,我告訴奶奶:您現在腦筋清楚,自己的醫療決策、自己的未來生活方式、未來的財產分配,您要自己決定,聽從醫生的建議,從您暈倒到現在兄弟倆沒有一樣決策是有共識的,您必須要為自己做打算,給子女們一個方向才不會造成兄弟姊妹失和。
奶奶說她要好好想一想,才剛說完大兒子又打來,打來說兄弟們共同決議就是建議奶奶現在就把財產分四份,三個孩子加上奶奶自己一份,奶奶生氣的說:我現在還沒死就想爭財產,我就把它通通捐出去。說完便掛上電話.....氣的說不上話。
我在一旁無語,心想這樣不孝的話怎說得出口,真的氣都被你氣死,枉費醫生努力救回來的一條命,枉費奶奶努力的從鬼門關前想回來。
如果父母沒有財產,你們還會這般吵鬧嗎?
沒有財產你們還會照顧我嗎?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