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會是我突然「不愛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相愛的人,會有可能突然覺得不愛了?」我曾經跟你討論過這個問題,而我認為「不愛了」一定是那個對感情不負責任的人,想不到理由的推託藉口。
我自認為是一個三觀正、對責任範圍內非常負責的人,這愛情長跑裡,不敢說鞠躬盡瘁,但絕對是問心無愧。
最近你以「打算跟女同事合租」、「大城市住宿太貴了」、「按你們生活模式幾乎見不到面」、「已經簽約了」為由,在電話那頭告訴我這件事,神奇的是我好像已經心如止水。
記得嗎?當年到國外追逐夢想的你,給了我社交軟體的密碼,讓我可以透過文字,了解你的生活,讓我心安。而這組密碼恰巧也能登入你的Gmail,我發現你跟女同學即將「單獨」出國旅遊、行程、住宿、機票都訂好了。
我一直等,等你告訴我,但是直至出發的前一天,你隻字未提,我終於還是提出抗議,希望能力挽狂瀾,希望你為了我不要去。
你說一群人約好,部分人臨時無法參加,導致這個結果,不告訴我是因為不想我誤會,信不信由我。即便表達了我的不安和不滿,你還是如期出發了,而我心裡的疙瘩,至今仍然存在。
不是不會痛,而是每次傷癒後疊成的繭,已經有點太厚了,碰不到傷了。
「我不能要求你的怎麼做,只能決定自己能不能接受,對於你跟女同事同居,我不能接受,要麻煩你想想辦法。」當我這麼對你說的時候,覺得自己有點成熟XD
但我知道,這件事將像以往的每一次的容忍一樣,不了了之,隨便吧,我也不是很在乎了。
「每一個不重視,都是自己忍出來的。」
身在其中的我,卻堅持要撐過最後一哩路、在成功之前不能放棄、總有一天你會變好的,來壓縮自己的感受,變得越來越被忽略、越來越不重要、越來越…
很感謝台灣連續兩週的長週末,讓我有很多很多獨處思考的時間,下午 1 點 37 分,你的「生日快樂」訊息跳出來,讓我想到那次你遲了 2 天的生日祝福,然後還掰說遲的兩天是「用心良苦」。
你的忽略、你的不在乎、每一個不討論就給出的結論,8倍速在我的腦海裡流動,然後我突然發現「我好像不愛你了?」。
或許在你堅持跟她單獨旅遊的那次、或許是不跟我討論就決定出國讀書工作的時候、每次你不如意就消失一段時間的時候、或者在每個我需要幫助卻聯繫不上你的時候。
傷痛、執著、不甘心纏繞著我,讓我相信你變好、不甘心我的努力最後是別人享受成果,所以說服自己繼續走下去,但是,那些是愛嗎?
不再重要了、不需要了,也不愛你了。
好神奇啊,原來並不是突然不愛了,而是,突然發現早在什麼時候起我就已經不愛你了
「再見了,我真的愛過你。」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是誰先愛上他》Dear Ex 我從來沒忘記過你│電影心得"一萬年就是當你愛的人跟你說他想當正常人,然後離開了你,從那一天開始之後的每一天就是一萬年。"__阿傑 《是誰先愛上他》2018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2
    科學怪人Frankenstein:人因愛而生,不是我們忘了,只是大人從來沒有告訴我們時值疫情期間,英國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re早前於Youtube免費放送由Benedict Cumberbatch和Johnny Lee Miller主演的「科學怪人」(Frankenstein)舞台劇。有趣的是,這部舞台劇的兩位主角會輪番上陣,每日互換角色分別飾演科學家Victor
    Thumbnail
    avatar
    蟲蟲日記
    2020-05-23
    我從來沒有說過不要做資產配置上一篇文章「不要再害年輕人了?!」登出之後,有一網友留言:「只將全部資產投入一種類別(股票市場),只會講被套牢,連最基本的資產配置都不曾提及,觀念之偏誤,不是害年輕人是什麼?」這位網友可能只看過我的文章,沒有看過我的書,才會有以上的誤解,因此我想用這篇文章來做一次完整的補充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20-01-03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莫瑞斯:「你創造出美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角色,然後在他身上拉屎。….幹這種事的人不配活著。」原來「搶匪」還是自己作品的鐵桿粉絲書迷,老作家羅斯史坦說:「如果你這麼想,你根本就不懂我寫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7-01-03
    懷觀《未見鍾情I/虛擬》若是你,我從來不會不放心  「攝影是凍結時光的藝術。...唯有在攝影的世界,你才能與人分享獨自捕捉的剎那。」(語出Meshack Otieno & James Wilson)我喜歡這句話。然而,若限於網路的陌生分享,除了手指敲打出的情緒外,深不可測的「距離」,輕鬆點想,也是種趣味.....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3-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