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的名字,只將會駐足在我的青春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章 自信

高中,往往是最值得留念,最容易讓青春停留的時光。

但對你來說,是嗎?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一連串咆嘯和爭執,滿臉的不情願與被動,就這樣硬生生地從床舖裡給拉了出來。

「今天是報到的日子,給我立刻換衣服出門!」

「我才不要,誰要去那種監獄待上三年啊!」她說。

緊接著,沒有任何解釋的空間,親情的勒索加上無止盡的謾罵,她心有不甘地踏上三年的序幕。一路上顛簸,淚水早已浸濕了臉龐,水汪汪的大眼,也早已被淚水積滿。

無止盡的樓梯,是她對學校的第一印象。

這所學校,並不是她心中的理想志願,在國中時期的她,因為一段不被家人接受的過往,開始變得抑鬱又封閉,接踵而來的壓力,最後使得自己落得這般田地。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自作自受吧!」她不屑的說著。

沒有任何好感的踏入校園,忐忑不安的心情在她的心中激起了一道又一道的漣漪,這時的她,只想見到在那段不被接受的過往當中的另一位主角。

在她心中,那個誰是多麼的英勇瀟灑,溫柔體貼,雖然成績稱不上是最優異的,但對她的關懷和柔情,卻總能使她沉醉,亦能使她甘願為那個誰放棄一切。

那個誰,就是她的自信來源,她的心靈慰藉,她所謂的避風港。

在座像監獄的校園中,再也不可能有那個誰的身影,即便她對那個誰多麼痴狂,那個誰也不再會出現在她生命的任何時刻了。

那個誰的消失,那個誰的離開,彷彿帶走她的一切,帶走了她的自信光彩,帶走了她的朝氣蓬勃,帶走了她的三魂七魄。之後的三年,她會像一個無頭蒼蠅一樣,飛過校園的每個角落,不留一點餘音,也不留下一絲一毫的香氣。

「我,將會這樣,毫無動力的熬過三年,千萬不要試著去和別人交談,更不要再對任何人保有期望。」她心中默念著。

她閉上雙眸,抬向曾經最喜歡的湛藍天空對自己說著:「因為,所有錯誤的源頭,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我害的』。」

高中,也許是夢想的開始吧?

那,沒有夢想,對未來不再有自信和憧憬的她要走麼走下去呢?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影響了你們看到的世界。在看完《天橋上的魔術師》之後天橋上的魔術師,吳明益。 這本書是一系列關於商場的短篇小說,那是坐落在台北市中華路一段和縱貫線鐵路之間、北起忠孝西路口、南至愛國西路口的中華商場,於1961年啟用,1992年拆除。 小說一共有九篇,以〈流光似水〉中提到的《星際大戰》放映日計算,主人翁們大約是在1970年左右出生,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6-03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是他教會了我什麼是愛情初戀之所以刻骨銘心,不是因為像史詩電影一樣偉大,而是因為那時的我們對愛還一無所知。直到那個人出現,教會了我們什麼是愛,或愛不是什麼。 他或許沒能跟我們繼續走下去,但我們卻帶著他給予的愛,繼續往前進,長出了屬於自己的愛情觀與世界觀,難以否認,全部都與那個「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11-01
影評▕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無處安放的心,只得浸泡在眼底的湖泊中異鄉人情境,最常出現在同志群體上的心靈烙印,只因自己的愛,過於特別且少數,不被社會所包容與看見,自此,同志被隔絕成一座又一座的孤島,無人能探訪,也無人能駐守,只能在汪洋中被淚水與寂寞淹沒,一顆又一顆被浸濕的心,就這樣掛在黑幕中,不上且不下,不被允許存在,卻又無法消失,只能在太陽沉落後,偷偷喘息。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0-10-12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如果有下次,我會再愛一次。相信每個人心底都有一個無法忘懷的名字,無論這段回憶是否美好、或苦澀、或無疾而終、或修成正果,《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都帶領著觀眾在電影中找到感情的投射點,將那些青春裡最青澀的幾片回憶一一拾起,重新經歷這些複雜又深刻的初戀情懷。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0-10-09
《永別書:在我不在的時代》書評:將你關入「某人」的記憶奧菲斯(Orphée)是將尤莉提斯(Eurydice)囚禁地府的惡徒。   消滅記憶是可能的嗎? 是可能的吧,因為我們根本就無法記得甚麼。賀殷殷經歷的第一次爆炸,亂了倫常的父親,三歲的女孩根本不可能理解一切行為的意義,又怎麼可能真的耿耿於懷?規則甚至還沒建立。
Thumbnail
avatar
JF
2020-07-08
生命教會我的事:有你們在真好十二月七日早上,我下體突然有息肉掉出來而大量失血,被爸媽掛了急診送進高醫醫院,一進就住了八天。 醫院幫我輸了很多血,真的很感謝全台灣捐O型血的朋友,讓我不至於貧血而昏倒,一入院就做了很多檢查,量血壓和體溫、電子斷層掃描、抽血和驗尿、超音波、心電圖等。 一開始的檢查我超級害怕,從來沒遇過這樣的事,一直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19-12-20
文字慾忘: 總是在你的灑脫中/瞧見拋我離去的堅持 但那都不會是我 其實我很在意 靠嘴邊的話吞回心理 儘管腦袋裡裝載不屑 誰不想越過難關直達天梯 過去的教訓卻是無一倖免 當我效仿你那般跳躍 眼看著同一方向使力 結果卻落在到不了的距離 或許,我就是帶著兔耳的
Thumbnail
avatar
BILL STYLE
201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