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店的豆漿

2020/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跳追上六點那幾分鐘,我就醒了。
這樣的身體已經大概兩年了,早晨總是特別多能量,我拉開窗簾,想要衝出去。喝了半杯溫水、刷牙綁起馬尾、運動衣與灰掉的白鞋,我出門把自己曬一曬。
愛河邊的那些中老年人,有伸展有慢食早餐,有跑步有慢走,我看著總覺得特別親切。我試著揮動僵硬的雙手與肩膀,順著河流繞個繞,有時大圈過北斗,有時延展到駁二哈瑪星,但中繼站總是鹽埕國中正對面的田記豆漿。
我喜歡看爸爸媽媽匆忙的把穿著黃色制服的兒女放進校院,護導老師與同學面無表情的上前迎接。對面一排有好多早餐店,阿姨叔叔們皺著眉,嚴肅的翻轉煎餃、算錢找零、包餡柔飯糰,每家看似都一樣,但每個小孩應該都有自己的喜好。新樂街遠一點的美而美,三角窗坐著年紀更小的孩子,小小的嘴巴嚼著蛋餅,爸爸媽媽督促進食,一邊翻著當天的報紙。
回到七賢對面的田記,這是總店。前面有個阿伯現榨柳橙汁,好多轎車臨時停著,亂中有序的人客夾燒餅挑包子,一會站到蛋餅煎板前,一會瞄著蒸籠。小時候我最喜歡喝這裡的紅茶鮮乳,介於微糖與半糖的甜度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太膩了。那時我也經常點小籠包,覺得早上就這麼吃又氣派又成熟。
現在來這,我最喜歡的還是豆漿。真正有濃郁豆味,不被鋁箔紙淡化。看著年紀較長,感覺已經一輩子生活在鹽埕的中老人這喝鹹豆漿,配油條蛋餅的,我也覺得自己屬於哪個地方了。只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豆漿品味。
爸爸跟一青妙都說以前必須早早出門為家人買現煮的豆漿,而我也喜歡給自己這麼一個任務,為自己買豆漿,說是對健脾豐胸好,有豐富蛋白質與雌激素。
雖然爸爸只喝超商的黑咖啡,不需要我買豆漿,但我反而是以前在國外的那些年,喝了太多的咖啡,想念了太多的豆漿。
豆漿果然還是要豆漿店的,能喝涼的能喝溫的。但果然早晨還是溫熱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ooshley
    fooshley
    來自 1997 的吃仔,在乎食物背後的故事與經營。 留學歐洲與美國,定居高雄。 愛逛超市、燒家常菜、聞麵包。 做瑜珈、騎車散步與下廚之間,在這裡寫寫餵飽自己的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