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粱一夢(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瀟湘夢是一名寵物溝通師,與生俱來的天賦讓她不僅可以讀懂所有動物的語言,還能相互溝通,同時也俱備了一點點的靈異體質,為了不 讓人發現她與別人的不同又可以正常發揮她的能力,在她很小的時候就立志當個寵物溝通師.
看完醫生後,瀟湘夢抱著受到驚嚇且虛弱昏睡的貓咪前往自己的住宅,一路上想著這隻橘貓昏迷前的呼救...令人擔心
你醒了啊~~~瀟湘夢溫柔的對著剛醒來的橘貓說著
橘貓起先是訝異地看著她,但隨之又變成防衛心強的冷漠貓咪,一言不發的盯著她,好像她一靠近就會隨時發動攻擊的撲向對方.

你不要怕,我想你應該聽得懂我說的話,因為,我也聽得懂,你明白嗎?

要不要跟我說說你的故事,或許我能幫上你的忙......
橘貓猶豫地盯著瀟湘夢許久......心想:不如試上一試......

我叫阿胖,我的主人叫黃生,我們住在眷村旁的一戶貧民區,靠著撿資源回收過活,雖然很困苦,但是我們卻很知足,六年前...主人在撿回收的時候發現了我,那時我才六個月大.....
那天~下著微微細雨的早晨,陰晴不定......黃生在草叢附近看到了一隻瘦弱無助的小貓咪,心疼地抱起牠說:小傢伙,怎麼一個人在這裡呢?你的家人呢?
小貓咪:喵~喵~喵~喵~~~
黃生看看周圍並沒有發現其他的喵咪存在,身上也沒有項圈之類的配帶物品,心想應該不是別人飼養的寵物,有可能是隻被遺棄的小貓咪...
看看天色,雨似乎要開始下大了......
黃生:小傢伙,快要下大雨了,要不要跟著我回家啊!
小貓咪:喵~~~~~~
到家的黃生,安置好小貓咪的住所後......
黃生:小傢伙,從今天起跟著我一起生活好不好~~~
雖然,我不能給你很好的生活,但是也絕不會讓你餓到,只要我在的一天一定會讓你有飯吃的~
看你這麼瘦弱,就幫你取名叫:阿胖.希望日後可以白白胖胖的(黃生溫柔微笑的說著)
你好!阿胖,我叫黃生~
阿胖在敘述回憶的過程中,神情充滿了無比的幸福感,瀟湘夢看到這樣的阿胖,完全感受到阿胖對黃生滿滿的愛意,那是一種親人之間的羈絆,旁人是無法切斷的一條鎖鏈.....
平日晴空萬里的時候,阿胖就會跟著黃生一同出門撿回收,陰雨綿綿時,黃生就會把阿胖留在家中獨自前往直到傍晚才回來...
相依為命的一人一貓,日子過的也是幸福~~~
直到...半年前的某一天早上
已經連續下了一個禮拜的滂沱大雨,家中的糧食眼看就要處於短缺的危機,黃生怕我餓著了肚子,就對著我說......
黃生:阿胖阿!你乖乖地待在家裡,我出門去找吃的回來,乖乖地等我回來喔!
阿胖看著外面的雨勢,放心不下...一直吵著要一同跟著.黃生為了阿胖的安全堅決的把牠留在家中.看著黃生穿著破損雨衣離開的背影,阿胖的不安漸漸擴大.....
當天夜裡~阿胖等不到該到點回來的黃生,急的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在門前來回徘徊,不停的喊叫直到深夜~不知不覺間阿胖的眼皮漸漸沉重了下來......
阿胖~
阿胖~~
阿胖~~~
睜開眼睛的阿胖,看見黃生蹲在牠的面前溫柔地喊著
阿胖開心地起身撲向他,黃生輕輕的將牠抱起來溫柔的說......
黃生:阿胖啊!你是我最心疼的家人,即使我不在了,你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喔!
如果日後遇到好人家要好好跟著~知道嗎?
答應我好嗎?要好好照顧自己(黃生依舊溫柔的微笑著)
阿胖不明白黃生為什麼要對牠說這樣的話,正想要喊出聲的時候
一聲轟天巨雷衝破天際,驚醒了睡夢中的阿胖
原來是夢.....幸好是夢~阿胖在心裡這麼想著.一種似乎感覺到什麼卻不願去深想的想法就這樣一直存在在阿胖的心中,無法抹去......
此時的瀟湘夢看著這樣的阿胖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阿胖的神情,是一種想哭但是卻帶著硬撐著堅強,瀟湘夢不忍告訴牠,她在阿胖身上看到的一切~~~
當天夜裡,黃生不見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狐狸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黃粱一夢(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粱一夢(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三一七:「少陰病」,得之二三日以上,心中煩,不得臥者,「黃連阿膠湯」主之。黃連阿膠湯方 黃連4、黃芩1、芍藥2、阿膠2、雞子黃1枚 黃連四兩、黃芩一兩、芍藥二兩、雞子黃二枚、阿膠二兩。右五味,以水五升,先煮三物,取二升,去渣,納膠烊盡,小冷,納雞子黃,攪令相得,溫服七合,日三服。 「少陰病,得之二三日以上」,也就是得到少陰病四五天了,「心中煩,不得臥者」,心情煩躁,
    Thumbnail
    avatar
    鮪魚肚
    2024-02-24
    思考隨筆|從「黃粱一夢」談「加速主義」加速主義最有趣在於,它與社會價值觀的方向相同,但目的相反。所以只要將目的藏在心中,其實是能優游於世俗的,他們會說「很好,繼續前進,我支持你!」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2-06
    「數一數,有幾個?」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 這天,孩子們午休起床後,開啟了下午的流程和活動, 在孩子們喝完水後,老師依序讓孩子來拿取點心的餅乾。 這時,老師給了孩子一個指令,請每位孩子數五個餅乾放到自己的杯子裡面再到位置上享用。 過程中,孩子們練習從1數到5, 有些孩子可以很快的數好五個放到杯子裡面,有些孩子會不小心數超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1-26
    梁佑南黃新皓聯手忠義基金會 舉辦公益畫展助建失依兒家園由「看到靈魂的那隻眼-師公」劇組攜手忠義基金會,共同舉辦公益畫展,為0-18歲失依兒童籌建家園。畫展現場藝人齊動手,進行流體畫和春聯寫作,其他畫家也積極參與義賣,希望透過藝術的力量為這群特殊孩童燃起希望之光。演員梁佑南和方琦母女再度聯袂參與,期盼在年節前引起更多對公益的關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CS公益網站
    2024-01-25
    第三十四戰:霍光廢帝(5)黃粱夢一場早在劉賀繼位飛奔的路上時,他昌邑國的中尉王吉就給他寫過信,裡面有以下要點: 人家國喪你才有機會繼的位,千萬崩住了,別浪。(今大王以喪事征,宜日夜哭泣悲哀而已,慎毋有所發!) 你的領導是大將軍,千萬姿態放低。(臣願大王事之,敬之,政事壹聽之,大王垂拱南面而已。) 但劉賀並不當回事。 來的這一路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1-22
    2022機車環島 新北-台中 Day-6 台15 飛機與海平面連成一線夢幻公路|旅行 最重要的事・回家旅行最重要的事,回家! 這是最後一天的環島 也意會著今天會是這整趟旅程的句點 早上一如既往必須要吃早餐
    Thumbnail
    avatar
    Azuki傑克與紅豆の慵懶日記
    2022-10-24
    萬能遙控器與黃粱一夢《命運好好玩》click 你家有幾個遙控器,如果能整合成一個萬能遙控器有多好。一開始,只是單純地想著,但故事延伸,生活日常的混亂,不也像是有多個需要遙控操控的模式,若能有一個萬用遙控器可以像魔法棒一樣,只要按一下快轉鍵、靜音鍵、暫停鍵和倒轉鍵,就可以讓他從生活中那些無趣、麻煩與不舒服的環境中抽離。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10-22
    拯救荒野先拯救荒涼的人心-李偉文做一場荒野大夢...“醫學有故事”專訪步入三重湯城園區,在公司商家與購物中心環繞的辦公大樓中,竟有一方藏書豐富、藝文味洋溢的小型圖書館。然而,定睛一瞧,這間圖書館的本尊,竟是一間牙醫診所。而這方有如個人工作室的空間,同時也是台灣知名生態保育團體「荒野保護協會」的誕生地。 汲取前輩經驗 開間圖書館診所 童軍少年,分享從事公益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3-11
    中國版LVMH的黃粱一夢 歸根究底,要經營好奢侈品牌產業,是需要踏實的文化底蘊,每個百年品牌都有其故事歷史,一味的瘋狂併購,東施效顰,夢想一日彎道超車,都是不切實際的。加上一旦資金鏈運用不周,宏觀經濟環境出現負面情況的話,那麼一枕黃粱,就乃夢醒時分了。
    Thumbnail
    avatar
    lmy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