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招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的精力果然是有限的。
或者準確點說,人的時間是有限的。
前陣子我刷到一張專輯,準備抽時間認真聽完,但每每總是“今日複明日”。每天打開ToDoList,發現這張專輯的名字猶如標本一樣,靜靜地躺在待辦事項裡,我就痛下決心:今晚一定要聽完這張專!同時我想:時間總是擠出來了,連我們辦公室裡的油膩大叔,使勁擠擠都能擠出溝來,何況是擠出聽一張專輯的時間。
可我真的沒擠出時間來。
仔細算算,這張專輯躺在我的ToDoList裡已經超過兩周時間了。
整個三月,我都處在八小時以內超出額定功率運轉、八小時之外或加班、或應酬的狀態。
八小時以內超出額定功率的超高速運轉,直接導致了我脾氣越發急躁、對deadline越發厭惡和叛逆,同樣,對於單位的某些不公平的工作安排也叛逆並對抗起來。就我目前的淺顯認知來看,除了脾氣越發急躁是不好的事情外,對deadline的厭惡和叛逆,以及對單位不公平安排的反抗,倒是一種日漸成長起來的成熟所累積起的強硬。強硬並不是蠻橫,帶著天然智障的氣質,強硬是一種態度。
不過這種強硬裡面,多少包含了一些“塔西佗陷阱”幫我搜集起來的憤怒。我知道這憤怒不是來自身邊的某個人、某件事,而是來自一種氛圍的長時間的侵犯,就像是你在霧霾裡呼吸了一整個冬天的時間,某天忽然感冒了、咳嗽幾聲,難免不會在咳嗽時對這霧霾罵出幾個髒字兒來。但咳嗽完了轉念想想,如果始終對著霧霾發牢騷,那也並無益處,反倒是讓自己的思維掉進了一種新的陷阱裡。
前幾天領導見我過勞,皇恩浩蕩,答應幫我配個搭檔,輔助我的業務,但一周過去了遲遲未動。爸媽問我為啥沒動靜,我說:“咱也不知道,咱也懶得問。”
話雖如此,但對擬定的新搭檔,我還是很執著地跟領導要求調過來幫忙,但我也早已預想到了,領導八成會額外對我提出新要求——我會拒絕:就私心來看,給我配一個搭檔,本身在於釋放我被過勞所吞噬的時間,如果以新搭檔為幌子來給我暗加工作量,我當然不會答應——畢竟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有這功夫,我寧肯以一種混不吝的姿態,縮在角落裡聽專輯去了,不然我強硬、我反抗的意義何在?
#拒招安否則就是用實際行動親自踐踏自己的智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0會員
    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宿老宅囈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虔誠的星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未知是美好(2019年總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酒後亂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序、無語以及其他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基隆旅遊]仁愛區龍安街一百九十八巷,日治時期遺址中一條寺廟巷與紀念碑街,端看三坑地區地方發展歷程​ 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一條通往基隆市中心與八堵地區連接道路,而南榮路底三坑地區是基隆市中心邊緣地帶。若要談三坑的由來,時光就要拉回清朝,當時基隆煤礦藏量豐富、品質優良,首次開挖坑道之處取名一坑,另外開挖的則叫二坑,第三個坑道自然就稱為三坑。三坑地區一個小地方,這裡看似不起眼,此地龍安街一百九十八巷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9-29
    透過政治滿足虛榮的高虹安與翁達瑞政治工作或論述,目標不外乎是促進公民間的彼此理解,期待創造共善的可能。但與此同時,也有這樣一群人,表面上是在討論政治,但他們的首要目標是創造流量、掌握權勢,並藉此滿足自我的價值感。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1-09-24
    店面招租宿醉上班是一件讓人很想死的事。 彷彿有人鑽入腦內用榔頭捶打,頭部一抽一抽地疼痛。所幸今日沒有安排帶看或商業訪談。若頂著頭痛暈眩面對客戶,大概一句完整的話都說不好,對於以話術推銷物件的這一行來說可就不利了。 她揉著額角,試圖舒緩不適。網路上說解宿醉必須多喝水,她已經灌了兩大壺,跑了四次廁所,還是不見效
    avatar
    胡若婧
    2021-09-24
    喬安的日常01日子簡簡單單的過就好就跟平常一樣,早上六點多,喬安就被生理時鐘叫醒,進廁所蹲個馬桶,刷牙洗臉,然後一面打著呵欠,一面穿過客廳,接著拉開落地窗,換上擺在外頭的紅白拖,到庭院呼吸新鮮空氣。 她先做了幾個伸展操,目光很自然地望向種在庭院一角的櫻花樹,聽母親說是曾祖父從日本帶回來的,可以算是喬家的傳家寶。 「歐嗨喲!」 喬安對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20
    018號記錄:提名姚文智 滅獨招安完全統制的開始2018九合一大選,我認為民進黨的大敗是蔡英文招降納叛過程要付出的代價。對身處核心之外的黨公職來說,大敗的末日氛圍磨掉了草根性,失去政權後所有的好處都要失去;對身處核心之內的實力者來說,認識到蔡英文的手段和狠勁,生出難以攖其鋒的無力感。此役之後蔡英文成功從上到下改造民進黨,讓它整個黨國化。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