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陌生人面前不用假裝正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來今天適合帶黑色面具出門
以前的我一直認為在熟悉的人面前可以盡情地做自己,可以高談闊論自己的理想、可以大聲的笑、瘋狂的哭、恣意的談天說地,展現自己人物設定以外的一面,因為他們是最了解自己的人,會包容我,會愛我的;但曾幾何時我已經不再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們傾訴心聲跟洩漏任何一點情緒。
長越大越發現,我在熟人面前就只能展現我的完美人設:「矜持、理性、幽默、樂觀、正向」只要我稍微偏離正軌就會被質疑:「咦?你怎麼會是這麼種反應?」、「你不是很樂觀嗎?」、「我想說以你的幽默感能夠接受呢!」,所以我就只能假裝正常,思考要如何正常的回答問題、正常的禮貌微笑、正常的表達應有的情緒、正常的給予他人合理的回應,擺出一個該場合應該出現姿態,每天都必須假裝自己是個正常人,正常上班、下班、聚會、出席場合,這些都使得我身心俱疲。
有一次在跟我父親因為一些事情爭論了起來,我被我爸的一席話刺痛了:「我平常看你都好好的,今天怎麼了?幹嘛因為一點事情這麼崩潰成這樣?」、「怎麼這麼脆弱?」、「你現在沒有資格哭你知道嗎?」,在他們眼裡,或許一切成了矯情。
看來我偽裝的很好呢!
我在想,我之所以能在陌生人面前可以好好地做自己,或許是因為陌生人不會帶著對我這個人的既定印象來評斷我應該要有甚麼表現,也是基於禮貌吧!不期待我順從、不期待他心目中完美的答案,就算有批判也是放在心裡,頂多就是說我有點瘋或是覺得我有點ㄎㄧㄤ,不會要求我一定要回饋甚麼,語言也好情緒也好,陌生人或許下一秒就把我忘記了,只是我的情緒有了出口,卻沒有依歸。
到底怎樣才是正常?難道接受我原本正常的樣子不行嗎?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情緒隨筆| 我不用再一個人向前了這是篇情緒隨筆,紀錄最近的心情和感觸,原來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好好放鬆寫些自己喜歡的文字了。 這篇情緒隨筆,做為一個紀錄,也歡迎來聊聊。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30
《花漾女子》(雷) : 男人的共同邪惡面,不可能因為你年輕不懂事,就不用付出代價。 -顛覆對女性復仇的電影印象- 這絕對是部女性復仇的電影,風格上也很類型,不過卻顛覆過往復仇女性的型態,它是一個很大的轉變,近乎是前所未見的的層次與角度。它沒有濺血、也不彰顯女性強大、用很不同情的方式給予女性一個偉大的尊嚴,論女性主義電影的價值,這部電影絕對是有創意的,但能不能被大眾接受? 很難說~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3-23
avatar
青山
2020-12-08
女巫們 :不要吃陌生人的糖果很多講給小孩聽的童話,都是大人用來嚇小孩的,希望孩子聽話,編了一些故事,讓小朋友感到害怕,故事線非常單純,傳達的理念也很簡單,如同一本床前故事書,敘事核心就是要傳達一個理念「不要吃陌生人的糖果」。 以下有雷,建議觀影後閱讀 為什麼大人要嚇孩子 維基上表示本片是改編羅爾德·達爾的1983年小說《女巫
avatar
luludama
2020-10-28
絕對不玩手機遊戲~ 看【完美陌生人】電影的教訓每個人都有三個人生 公開的一個、私下的一個、秘密的一個 ---馬奎斯 前幾日看到德國版的親愛陌生人上映,突然好奇心發作,這部片為什麼有那麼多國家青睞而翻拍,經由google大神的指引,看到了義大利、韓國、法國、西班牙、中國、土耳其版的海報,網民們就海報設計分析的深入淺出、頭頭是道,也引發原本對
Thumbnail
avatar
野女森巴
2020-06-19
男人不想說的,卻與陌生人坦承<p>或許在一般的性別價值中,男生該扛起的責任應該理性思維或是勇敢擔當?甚至「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害了多少人不能誠實宣洩自己的脆弱與無助,好像哀聲兩句就顯得柔弱一樣。</p>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