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今天,「正常」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正常」?你,思考過這個問題嗎?
記得,那時,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沒來由地不快樂、沒來由地提不起勁、沒來由地哭泣。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開始假裝,假裝自己很好,假裝我很「正常」。
何謂正常?查了查教育部國語辭典為「正常」下的定義:「符合一般常規的情況。」到底,為什麼要我們活得正常?不那麼正常,難道不行?這是個難解的問題,其實。我想,如果在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活得沒那麼「正常」,我們還需要假裝「正常」嗎?
假裝正常,其實比正常更費力
但我終究還是假裝了,只為了不傷父母的心。
三年前,遇上小鬱,擁有病識感的我,很快地意識到自己的不正常,原本樂觀、外向、積極、愛笑、愛打扮的那個人,她不見了。我很慌,卻無能為力,怎麼樣都快樂不起來,辦公室的一陣笑聲,卻讓我想哭,捷運上人來人往,我莫名感到低潮。開始想躲在家裡,不想開窗,不想打扮,不想洗澡,甚至只想躺在床上,連東西都不想吃。
是的,我,被診斷出有重度憂鬱症。
長年在外地工作的我,遇上一年一度的清明掃墓,不得不回家一趟面對。這才知道,假裝正常,是多麼難受的一件事,然而,憂鬱症患者總是很難被理解,不是一句加油、不是一句要放開心胸,就能解決,因為,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怎麼了?
別擔心,我似乎過了那一關,大腦迴路被通樂通了一下,而,這中間有一大段故事可以說,想知道怎麼解開大腦的結,從重度憂鬱回到樂觀進取的心路歷程?
OK,我正在寫,它,會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書,也是我的夢想。
5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d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別只是想。去行動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我的神隱少女 (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nimal flow 正夯,你今天野獸流了嗎?人類真是一種奇妙的生物,明明好手好腳,卻要搞些方便玩意,於是不想煮飯的,便利商店什麼都有,泡麵五分鐘搞定;想出門,不用走路,無人駕駛讓你連方向盤都不必握;做家事太辛苦!試試全屋遙控?好好的一個人,就這樣四體不勤、堂而皇之當起沙發馬鈴薯了。 然後又來擔心,手腳長期怠工,難不成要退化成蝌蚪嗎?還是要wo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09-29
你今天補鈣了嗎?鈣質攝取大問哉「同學,妳這顆骨釘鬆掉了!」上次回診矯正牙齒,作者的牙醫師說我右上排牙齒的骨釘掉了,聽到這晴天霹靂的消息差點落下淚珠,因為這表示下一次要重打一次骨釘阿…_(:3 ⌒゙)_ 結束當天療程後,醫師表示我要多攝取牛奶、起司等食物,只是這和我的骨釘有什麼關係呢?
avatar
營養女子生活誌
2021-07-31
你今天郵購了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關於郵購的回憶?可能是糟糕感受,或是美好的回憶。我自己有個關於郵購的爆笑回憶,直到現在聊到這件事情我還會吐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2-08
你今天獨處了嗎?自己的個性是比較冷調的人,也比較慢熱。一直以來都有點羨慕天生具有群眾魅力的人,人們都會自然而然的圍繞在他們身邊,講話也是談笑風生,不費吹灰之力。
avatar
塔拉拉
2020-11-25
閱讀|正常人─大家都說你正常,就真的正常了嗎? 圖片來源:金石堂網路書店 「正常人」這三個字,前陣子一直出現在我的生活網路中,先是影集評論,訴說著20出頭的女主角有顏值有演技,「全裸演出」這個關鍵字出爐,令人印象深刻;本以為是格雷的50道陰影愛爾蘭版,後來開始刷到綠色封皮的小本本,很吸眼球,原來是本小說,以及小說改編的影集。 這部小說和影集
Thumbnail
avatar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2020-09-14
今天你談情說愛了嗎? 寫這篇文章的今天,是大家俗稱的「西洋情人節」。這天或許充滿著濃濃的商人(傷人)氣息也好,巧克力業績爆炸也罷,單身者可能聞之色變、不敢出門,有情人終成眷屬、百年好合?情人節的一切,似乎都有發揮的話題,十分有趣。 你們知道嗎?「情人節」的最著名的由來,是來自古羅馬時代一位名叫Valentine的天主教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2-26
今天你按讚了嗎?大多數的按讚舉動,對我而言就像LINE上的「已讀」,代表我來過了,我看見這篇文章了,我關心你...... 臉書普及化後,朋友幾乎都有臉書,沒有臉書的朋友就像是地球邊緣人一樣,無法加入社群討論,無法分享、按讚,也無法觀看朋友家人們的動態及照片,像一個明明在這個地方生存,卻忘記去領身份證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19-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