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2020/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忘了時間這回事/於是謊言說了一次就是一輩子/曾頑固對世界對峙/覺得連呼吸都是奢侈/如果有下次/我會再愛一次」
這部國產電影描述解嚴後的台灣,儘管當時已經開放了,有些卻無法真正的開放(比如戲中有一幕是男主角們去參加比賽,用十分有創意和個人特色唱出國歌,卻被評審怒斥亂七八糟根本不是在唱國歌,逼迫他們中斷比賽)
儘管現代已經很進步了,卻還是無法接受同志,當時同婚公投事件鬧得沸沸揚揚,雖然我本身並沒有特別太支持哪邊,只是當初接受到的訊息也覺得對同志也太不友善了吧,愛一個人,何錯之有?每個人都有愛人的權利,只是有一部分的人知道自己愛的是同樣的性別罷了。
電影描述兩位男主角在高中相遇,其中一個很明顯表態自己喜歡男生,但另一個卻不肯承認,甚至因為承認喜歡男生而被霸凌。在不知不覺中,社會把同志貼上了一個「生病」的標籤,所以在戲劇裡不斷反覆出現「我喜歡男生是天生的」這句話。
除了這部電影外,也很推薦去看「誰先愛上他的」,也是描述同志議題的電影,描述女主角老公死後竟然把遺產都給了另一個男人,女主很憤怒地去找這位「小王」,認為是他破壞了自己的家庭,而在後來才了解到老公的過去,也慢慢釋懷,是一部很感人的電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IG
👉會分享更多推薦的書籍和電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巧紅
巧紅
喜歡看書及電影, 藉由文字梳理思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