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

2020/10/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女人很辛苦的啊,男人也很辛苦的啊,大家都很辛苦的啊。
  到了大家都在化妝的年紀,不開始注意自己的臉和穿搭就會被gameover在女人的圈子,不有點好看就交不到朋友的,不,當然還是有不看你的臉和你交朋友的人啦,但是那在這個資訊化的時代,是少數吧?
  誰都是憑著FB的資訊和發著的文章在判斷一個人了,不好好做出表面的話,沒有人會相信你的裡面的時代,明明只是為了方便聯繫誰的社群網站,但我聽說臉書一開始就是在比較誰的臉比較好看,這種東西興盛起來,他的本質當然會跟著浮現吧?
  男人也很辛苦的,沒有一定的工作,沒有權力與地位,朋友也要通通溜達去,不要告訴我什麼傳統思想,現在的男人,比較的東西:事業、女朋友、身上的六塊肌。
  至於男人比不比臉,我不知道,搞不好會。
  誰不是在被拒絕的第一時間想到自己長太醜呢?
  不論是誰,都在追求著自己沒有的東西,大家都在追求美的話,也就表示大家都覺得自己都還不夠美。
  也就是說,美其實是一個可以沒有極限值的東西的。
  大家所追求的美,可能只不過是大眾的審美標準,那種東西每年都在變,想要知道,在每個時代都通用的美,那怎麼可能?
  不過是誰也、誰都,想讓自己方便的活著而已。
  到了一定的年紀你就會發現,比起實力這種東西,臉上的妝還比較重要,接下來只要能夠拿出一定的實力,就不是問題。
  也就是說,還是必須讓人覺得長的舒服的那種事情,你如果覺得礙眼的話,就召集起魔女們,用你的代價來去許願吧?但是,我看你也已經瀕臨極限無法再許願了。
  已經,價值觀毀損了,只要被拒絕的話。
  怪罪自己的臉時,你會發現,自己也不過是個膚淺的人。
  就算你努力的否認自己不是個看臉交朋友的人,你的潛意識已經完全的把你所真正想要的東西給浮現出來了。
  因為人類已經完全物化了所以,就像是商品一樣,沒有外表不行啊……
  檯面上的工夫不好好做足的話,誰會願意接觸檯面下的你呢?
  你說「這世界也太不公平了吧?」那我要回答什麼?沒有人喜歡被攻擊長相吧?
  絕對會在意的。
  絕對會難過的、絕對會在意的,因為臉可是,生來就是那樣的東西。
  又或者是自己努力多久都沒有用的才能什麼的,別人一下就學會,絕對是會難過得哭出來的。
  怎麼努力都沒有用的流量,怎麼努力都沒有回報的,難道是我搞錯了努力的方向嗎?
  還是網路是一種不管你喜歡什麼只要你把優勢顯現出來的東西呢?讓每個人的「生存價值」最大化,讓別人定義你應該去做些什麼的東西?網路是嗎?網路是這種東西嗎?
  已經無法隱藏了吧?
  已經無法不去表現了吧?
  因為在這個時代,能夠安安靜靜的,大家就會覺得你出事死掉了,但其實誰都想要逃跑的,從這個只看外表的時代。
  比起注意著誰不能刺傷著誰說什麼話的小心翼翼,大家應該比較喜歡那種現實中聚在一起,有什麼話就講開的時代吧?
  不是嗎?不是的嗎?
  還是說,就像是PUA一樣方便呢?
  說的也是,誰不喜歡方便的東西啊?
  就像是三分鐘就好的美味泡麵一樣,只要按照一定的套路來,就能打造好「印象」,是不是很簡單、很方便、很快樂?
  只要把幾張圖片放上去,大家就會覺得你努力過生活什麼的,私底下是什麼樣子,才沒人知道呢。
  但是因為已經根深蒂固,哪個人類都已經無法逃出惡魔所建造的文明了。
  你問我為什麼是惡魔?我怎麼知道?感覺上就是那樣吧?
  也不全然是惡魔吧?就是個有好有壞的東西,把人皮撕起來的方便麵,簡單的表達出自己的感受的東西。
  好方便哦、好麻煩哦,這種二者兼具的東西,就是叫做網路的東西吧?
  盡是片面化知識和不知真假的東西,真的在哪?假的又在哪?很快就會變成擁有權勢的人操弄的東西了吧?
  簡單的讓人感到恐懼、簡單的讓人感到害怕,如果無法破除這樣的心理限制的話,你是無法逃出這裡的。
  話雖這麼說,也是有好好利用的人在的。
  也不全然是壞事,許許多多的返鄉計畫什麼的,靠的也都是網路。
  許許多多失落的友誼,也都是網路找回來的。
  但真的是這樣嗎?不疲倦嗎?活在網路的世界?
  大家以後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的吧?誰會有那個空閒呢?大概只有業務吧。
  我的客人也是我的朋友這麼跟我說著:「朋友留知心的一、兩個就好了。」
  說的也是,朋友這種東西,他這麼說了,合則來,不合則去。
  但這對我這種喜歡交朋友卻不知道怎麼維持友誼的人可不是那麼一回事。
  可是我也已經疲倦了,我不想要再解釋什麼誤會什麼東西了,人家要怎麼想我就怎麼想我吧,我要放棄了。
  我要放棄了,這二十幾年來的奮鬥,我已經,放棄也無所謂了。
  大家沒有選擇我。
  或許只是我的想法,但在我的眼中看來就是這樣,就像是我對你來說是虛偽的一樣,那麼,我也終於沒有辦法了。
  你要認為我一直都在利用你,那是你要那麼認為,我難道還要迢迢千里的說沒有那回事然後再一次被自己的情緒化所控,又被說一次「你就是那樣的人」嗎?
  我哪來那個時間啊?
  但說起來,情緒化真的是很麻煩的東西,特別是你平常對人好一點的話,人家就會認為那才是你的「真面目」。
  在這反極的世界活著,只有平常對別人冷淡一點,重要時刻熱情一點,才能方便的活得好。
  才能方便!方便啊!
  人一旦做了好人,就沒有倒退的路了,就像是後頭突然被土石流堵住那樣,你不會有可以回去的地方的。
  這世界構成的,簡單的人錢權,用鎖鏈勾起來,誰都不會對對自己有利的傢伙有意見的。
  至於要怎麼製造出需要和利益,那又是另外一回事要慢慢研究的了。
  我到現在還在慢慢研究。
    笨白性中
    笨白性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