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知道我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空飄來紫色的雨
黑雲藏著秘密
門外敲門的是個小妖精
老巫師唸著奇怪的咒語

大家都說看不見看不見
但是媽媽知道我知道


汪汪撿到一支閃亮的鑰匙
牠偷偷打開所有黑暗的角落
噴火怪龍窗外飛過轟隆隆
吹來一陣龍捲風

大家都說看不見看不見
但是媽媽知道我知道


風箏飛上天空但是線斷了
好像鳥兒自由自在又逍遙
海灘上的螃蟹鑽進深深的洞穴
水仙花又變回它的真面貌

大家都說看不見看不見
但是媽媽知道我知道


嗶嗶啵啵銀色彈珠四處滾動
小小巷子擠著許多小朋友
噴射戰鬥機飛過轟隆隆
吹來一陣龍捲風

大家都說看不見看不見
但是媽媽知道我知道


孩子孩子快睡覺
媽媽會把龍捲風趕跑
孩子孩子快睡覺
太陽就要出來了

大家都說看不見看不見
但是媽媽知道我知道

大家都說看不見看不見
但是媽媽知道我知道



詞:羅聖爾 (1984)
曲:羅聖爾 (1984)

巷中的小孩 -- Kids in Lane 組曲 6/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黎明號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皮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在今天的朝陽裡飄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一眼不是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媽媽我遇到困難了…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前天燁在上直排輪課 我和翎待在練習的場地外邊等待 突然翎說:「媽咪我的衣服溼了、我想要換衣服!」 『我看看,噢,被水壺旁邊滴出來的水弄溼了是嗎?』 「對,我想換衣服!」 『嗯,可是我們沒有帶衣服耶!』 「我想換衣服!」 『…』 ​「我想換衣服!」 ​『妳說妳想要換衣服,我聽到了,那妳今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9-13
媽咪,我要走了,但我不敢讓你知道!寵物溝通僅暗示「希望媽咪記得這畫面的美好!」文;柚子貍  有些時候會接到之前溝通過的主人賴我說:「寶貝走了」,然後急著想再預約離世溝通,我總是會先幫他們踩剎車。事後證明這個做法是對的,因為隨著時日淡去,很多主人自己有平復的能力,當時急的像熱鍋上螞蟻的人,很多後來早就忘記曾有過預約。 但今天這位主人不同,之前做寵物溝通時,她如何疼愛這些孩子們我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5-10
<當我知道爸媽(阿公、阿媽)是同志時>大綱這些不管是不是媽媽?有沒有結婚?在發現冋性情慾的年齡層什麼都有,我碰到的有30多歲,40多歲,我自己50多歲,有一位朋友60多歲,性傾向的探索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也是會改變的——其實不是「改變」,是原來就有的情慾抒發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0-10-28
致H:小我15歲的男朋友,交往四年但我不知道他在哪上班也沒見過他爸媽!?H你好,有感情事想請教你。   我49歲,已離婚,目前有個小15歲男友,在一起也快4年。他說國中時發現自己有憂鬱症,也有吃藥治療。他是一個很重視隱私的人,因為交往至今我不知他在哪上班,家住哪裡(只知道那個區域)家人也只見過他姐姐。   交往前幾年都會吵架鬧分手(內容大概都是因為認為他不相信我,不對我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02
你知道為什麼媽媽總愛進你房間嗎?《性愛自修室》最重要的教育或許不在學校,而是家庭:《性愛自修室》辛辣的不只是「性」,更告訴我們為何不該進孩子房間打掃。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19
孩子變胖,媽媽的身體先知道<p>當媽媽會遇到的各種症狀⋯⋯</p>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7-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