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算你好工作》 讀後感

2020/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否推薦

開門見山直接說重點,如果想要學習紫微斗數,那麼這本書實在不合適。內容只有講解主星星性、地支與星性的搭配而已,除了內容度不足外,更重要是解說上並無條理,使人難以理解、貫通,感覺只是將古書抄錄而出,加以白話文解說而已,體系並不連貫。此外,如果僅要求做簡單的自我算命、推論,雖倒有幾分參考價值,但這些資料其實網路上都有,只要讀者夠細心,詢問谷歌大神,並不難獲得解答。

唯一收穫

也許筆者對於紫微斗數略懂一二,故整本書對我來說幾無價值,唯一比較可以參考的點就是關於地支與命主個性的搭配。傳統上,對於地支的解說比較概略,會將十二地支分類為三大組。第一組,子、卯、午、酉位,為桃花地,或稱為四敗地(沒辦法,傳統華人對於感情就是太嚴肅,有損學業、事業),是為桃花格局,若逢煞忌或屬水的桃花星耀,就比較容易為情所困。第二組,命宮坐在辰、戌、丑、未者,為四墓地,或稱之四庫地,五行上屬土,命主個性自然較為保守、穩定,行事上也深思熟慮,如果有一些煞星(如擎羊、火星)或者敢衝的星耀(如七殺、破軍),其實就有push的效果。第三組,在寅、申、巳、亥的四馬地,剛好在命盤的四個角落,個性好動、有活力。
  本書則逐一說明十二地支基本個性特質。子位,聰明細心、反應快;丑位,踏實、務實,事必躬親;寅位,重視社交、人際關係;卯位,善於企劃、計畫;辰位,有冒險、挑戰精神;巳位,善於教育、教訓他人;午位,好面子,有權威、尊位感;未位,容易的多,做的少;申位,反傳統、包袱;酉位,喜歡評論他人;戌位,堅守崗位、負責任;亥位,浪漫、感性、懶惰,忽略細節、重視藝術。

結論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與收穫,與讀者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右邊按下愛心支持,並在下方免費按讚,這些支持會讓我更有動力繼續創作、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2會員
88內容數
國文課大家都上過,國文課本大家都讀過,但你真的有讀懂嗎?或者說你讀的到底是作者要告訴你的資訊?還是編者要你知道的訊息?又或者是國文老師要教你的東西?大家常說求學時最廢的科目就是國文了?真的是如此嗎?這此你可以找到對課文不同的詮釋以及生活上的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