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影評】8月簡評日誌 ✿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滿分五顆星
✔☆=半星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 2015 美國

類型:冒險
評分:★★★★☆
故事取自於1820年真實的海上事件,著名小說《白鯨記》的靈感來源即出自於此。以人獸對決為主軸點出人類的貪婪與生態反撲,以及荒謬的階級制度。劇情緊湊不沉悶,即便特效技術不比現今來得逼真,但跟著朗霍華導演俐落的剪輯與震撼配樂,還是不禁讓人為他們捏把冷汗,彷彿與船員們一同身歷險境。喜歡海上冒險故事和緊張節奏的朋友,絕不能錯過。

《魔女首部曲:誕生》 2018 韓國

類型:動作 驚悚
評分:★★★☆
以基因改造的新人類作為主軸,揭開剛從實驗室逃脫的小女孩身上的謎團。題材新穎,是部爽度頗高的動作片,動作戲的部分運鏡流暢,某幾個鏡頭搭配主角詭譎的笑容,有種像在看驚悚動畫片的錯覺,這點來看不得不說女主角將角色異於常人的氣質演繹極致。但整體而言動作>>劇情,節奏的控制上有些不平衡,前期過於緩慢,後期卻大幅拉快速度,導致部分重要劇情只靠對白交代過去,實屬可惜!

《記憶殺神》 2022 美國

類型:動作
評分:★★★
主角是職業殺手,卻患有阿茲海默症,因而需要將重要的關鍵字寫於手上以提醒自己。原先以為主線劇情是主角要追溯究竟是不是自己殺害了那位女孩,但沒想到這點卻很快就被主角推翻,但後面也沒有發生什麼讓人感到撲朔迷離的事情,除了主角有阿茲海默症這個「事實」外,貌似也沒有個核心的「問題」呼應到電影名稱「Memory」。黑白兩道雙主角的設定是頗有看點,但殺手莫名的死法及最後關鍵線索轉的有些生硬。個人認為這部的精彩之處就是看年歲已高的連恩尼遜如何大顯身手,那架勢完全不輸給年輕小伙!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2022 台灣

類型:青春 愛情
評分:★★★☆
改編自Dcard的真實愛情故事,簡單而言就是一個我愛你/妳、你/妳愛她/他、她/他愛他/她的故事,甚至這部電影內的CP不只一對,有的終成眷屬,有的卻失戀收場,就像看到我們身邊的你我他。實際上原本不太期待這部,但看完後比我預期的好很多,蠻喜歡導演的運鏡方式,讓電影看起來不那麼單調死板,另外,讓主角與未來的自己對話這部分也安排得相當融洽,既能增添風趣,還能彰顯出青少年對未來的迷茫。是部有樂有虐的輕鬆小品之作。
小梅Mei電影日誌
小梅Mei電影日誌
我是小梅,喜歡分析那些電影不會告訴你的事,並練習將其轉為文字記錄。每月不固定做特別企劃文章。歡迎與我分享你的推薦片單,請聯絡這個信箱:[email protected](固定每週查收信件,最快在收信後下個月做分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