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是否可以刪去記憶?#子康學院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催眠刪去記憶,刪不掉情緒
前陣子做了一個催眠個案,個案因為感情議題想要我用催眠幫他刪去記憶,不要再令他想起傷心難過的對象,我跟他聊了一陣子,最後我們達成共識,一起面對這段不舒服的時間,用催眠將過去情緒淡化,焦點放在未來的可能性,我們用了其他方式創造了很棒的結果,但我沒幫他做記憶遺忘⋯
很多人以為催眠可以刪去記憶,但其實一個人的記憶是無法永久刪除的,最多是暫時遺忘,而暫時遺忘的副作用是,你的情緒、感受依舊都在,所以當你去到一個熟悉地方時,可能一樣會想哭、一樣有情緒,但卻不知道為了什麼,這個壓抑,造成的是更大的情緒反彈
最近剛好又有另一位個案打給我,問我是否能幫他消除記憶,雖然有催眠師跟他說可以幫他消除,但他覺得對方怪怪的,所以還是來找我,但我最後回絕了他⋯
催眠技術裡的確有記憶暫時遺忘的技術,但並不是用在這些地方,一般來說,催眠記憶遺忘的技術是用於某些正向的改變,例如性功能障礙,讓個案保有反應,同時忘了記憶,用於降低壓力,形成更好的效果,很可惜的是許多催眠師並不知道該用在什麼地方,反而造成許多後遺症,又或者變成拿來做表演、招生使用,有點可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曾擔任過外商上市公司總經理、金控集團董事、多所大學擔任教授。持有NGH催眠導師證照、國際醫學及牙醫催眠認證催眠治療師證照、NLP講師證照、體驗課程導師證照 卞博士目前為「子康學院」負責人,提供催眠師訓練課程、NLP訓練課程,同時也在其它中心教導體驗課程,在中港台三地,已服務上千名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