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亂象

2022/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催眠師品質參差不齊~須慎選
近期又增加了許多身心或情緒相關問題的個案,包括了憂鬱、恐慌、失眠、情感議題等
只能說現代社會,再加上這波疫情造成許多人情緒無法平衡,情緒彷彿成為了許多現代人的問題
但我同時又聽到不止一次,有許多催眠師,為了賺錢,不管自己是否有能力處理心理相關議題,就幫一些議題比較嚴重的朋友催眠,造成這些人更深的心情低落,甚至想自殺
我聽到後真的很震驚,也很無奈,一般外面催眠的訓練真的很簡單,時間短、沒什麼練習,證照很容易取得,很多講師自己本身也沒太多的經驗,甚至搞些神神怪怪,學生也因此學不到正確的技術與觀念來協助這些朋友。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去年我才找了好幾位精神科跟心理師一起設計了臨床催眠課程,利用一年的時間協助已取得催眠證照的催眠師,學習更多科學的技術,涵括心理學、疾病分類、不同疾病的生理及心理輔助催眠技術,更最重要的是建立正確觀念,不搞神神怪怪。
我自己雖然有宗教信仰,但從來不強加這些東西在個案身上,因為讓個案找回自己的力量才是療癒的基本原則,「催眠師沒有療癒的功能,只是引發個案自我療癒而已」
我常跟學生說,如果不是自己能力範圍能處理的,就不要接,或是引薦給其他專業,千萬不要害人,「Do no harm」不造成進一步傷害也是放在我們學院的第一條守則。
今天又聽到某位思覺失調朋友催眠後變更糟的事,心裡很難過,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但拜託催眠師們,精進一下自己的療癒能力,也建立科學的知識與觀念,別再害人害己。
另外我要說的是,催眠可以讓人張不開眼睛、身體無法動彈、忘記數字,那個只是催眠的自然反應而已,許多催眠師都能做到,但這技術不代表催眠師有能力可以解決你身心的問題,催眠師也不要執迷於這些技術,催眠目的不是要控制人,多學點療癒性的引導,才能真正幫到人
還有前世回溯,它只是催眠的技術之一,是有目的性的,不要因為好奇而施作,我看過許多人被催眠師帶完前世回溯後心情變更差,彷彿把以前不好的東西都帶了回來,這不是催眠的本質。催眠師更不要幫人「看前世」,這是完全禁止的,你永遠不知道你看到的是對方,還是只是你自己的「投射」而已,這些非常主觀的前世敘述,都會暗示或影響一個人很久,非常不可取。
我尊重每一位催眠師,我相信許多人都是善心善念出發點,但真的,以療癒為目的,以科學為基礎,別再搞神神怪怪,才能真正的幫到他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專業心靈課程導師
卞博士曾擔任過外商上市公司總經理、金控集團董事、多所大學擔任教授。持有NGH催眠導師證照、國際醫學及牙醫催眠認證催眠治療師證照、NLP講師證照、體驗課程導師證照 卞博士目前為「子康學院」負責人,提供催眠師訓練課程、NLP訓練課程,同時也在其它中心教導體驗課程,在中港台三地,已服務上千名學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