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人的減敏手則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高敏感是天賦,還是影響你的情緒背後靈

高敏感當然是種天賦,但在學會與自己的高敏感共處前,恐怕有許多伴隨而來的「課題」。
背後靈 主演:Evelyn
高敏感是天賦最近被熱烈討論,但相信有許多高敏感的朋友心裡有許多疑問?畢竟有許多伴隨而來的禮物恐怕不是當事人喜歡的!
在“高敏感人”這個詞出來以前,身為高敏人的我從小就深受因為受到外在能量影響而產生各種情緒,被家人當成情緒化愛哭鬧,忍受三不五時身體不適但又查不出病因的困擾!(其實真正辛苦的是我老媽)
與其說是高敏人,有時候甚至是“共感”,小時候通常無法分辨這些情緒來自自己或是他人,長大後慢慢學著分辨情緒來源,但仍免不了被影響心情甚至面對人多的環境容易疲累不堪。在還沒有開始學習自我療癒前,我嘗試求助各種方式解決這個天賦帶來的困擾,對,是“困擾”也是我的生命課題,故事太多以後慢慢分享,光是可以共振朋友想輕生的念頭,但又不知道如何處理,就知道這真的是個不太舒服的經驗,幸好我超怕痛還偶包重,光想怎麼死可以不痛又不醜就放棄了,後來才覺察是朋友的情緒。
我嘗試過宗教方式、心理醫生、通靈問事,沒錯我不是去問感情工作、是問怎麼解決我的“高敏感”體質!這一路上遇到很多蝦事情,譬如差點被抓去當"桌頭"(乩童旁邊的翻譯官) 或被問我要不要去接班當算命師?(當下滿腦髒話,我又不是仙姑),當然這條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也遇過很厲害又有良心的通靈老師,在約10多年前一口咬定,我只是敏感體質,沒有卡陰也不用祭改,引導我走向心靈療癒之路,歸根究底還是要靠自己面對靈魂選擇的課題。

享受遛狗好時光

在療癒好自己之前,學著適時的減敏可以更自在的享受生活。

高敏感人比多數人更需要療癒並且強壯自己的「身・心・靈」,當懂得內觀自己後,這個神給的天賦將變成一個珍貴的禮物。
關於“高敏感人”的特質或優勢有許多人分享,但能享受這些天賦之前卻要先能跟這項特質伴隨的附加禮物和平共處,在療癒自己之前我討厭自己這個特質,但這幾年學習偶爾適當的減敏後,可以自在的享受和體驗更多生活樂趣,反而更能善用這項特質。
因此想分享給同為“高敏感人”的大家一些減敏的方法,在療癒自己的過程中也可以更自在的生活!畢竟高敏感雖然是天賦,但就像練武之人一樣,這能力就是一個強大的「武器」!學會運用與這神性賦予的強大「神器」之前,要先學習保護自己的能力。

<高敏感人的減敏手則>

高敏感是天賦.偶爾適度減敏能讓生活更開闊
高敏感人的減敏守則
  1. 適時的獨處
  2. 冥想、靜心
  3. 多喝水、吃乾淨的食物
  4. 充足的睡眠
  5. 養成運動的習慣
  6. 維持清理能量場的習慣
  7. 學習自我療癒與覺察
  8. 培養興趣或創作的能力
  9. 提醒自己不需承擔他人情緒
  10. 在感受被影響時暫離現場
當然這過程中靜心與創作更是這條道路的兩大功臣,之後慢慢細說⋯⋯⋯⋯
你也是高敏感人嗎?歡迎留言分享你想了解哪些關於高敏感的事情?
也歡迎大家透過我藝術課程來體驗透過藝術與心靈探索自己的樂趣!
生命之花工作坊
寵物溝通是人與溝動物之間互相交流理解的一種方式,透過"雙向溝通"了解動物夥伴的想法與習性後,選擇更適合彼此教養與照顧的方式,找到彼此舒適的相處之道。「寵物聊心事」是Ashley的寵物溝通筆記,記錄在過程中遇見的感人或有趣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