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CH.3 The Conflict(1)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阿波佛不只給過鄧不利多一次機會,他在今天又很晚才等到鄧不利多的歸來,這幾天他一直忙於照顧亞蕊安娜,根本沒辦法找到機會去了解自己的哥哥到底早出晚歸的原因。

  開學在即,如果鄧不利多一直這樣持續下去的話,他根本不能安心地放亞蕊安娜在家,鄧不利多只會疏於對亞蕊安娜的照顧,這不是他想見到的事情。

  「你不能一直這樣下去。」阿波佛不滿地指責他,既然不給他休學擔下照顧亞蕊安娜責任的話,鄧不利多就必須得放下他手上那些不必要的工作,給予亞蕊安娜相對的照顧和關愛。

  「我知道,阿波佛。」鄧不利多這樣說,放在腿上的手指微微彎曲,語氣有些惆悵,「只是需要……再給我一段時間。」

  身上的責任太沉重了,他想要奮不顧身去實現夢想,但是他不能,他還有弟弟妹妹要去照顧,可是這一點他還沒有向葛林戴華德提起,他怕那個信任他的少年會對他很失望。

  「你……」阿波佛還想說什麼,在看到鄧不利多明顯疲憊的神色後,他吞下難聽的言語,意有所指地提醒:「能給你的時間不多了。」

  鄧不利多知道等阿波佛的假期結束,他必須一個人照顧亞蕊安娜,不能全心全意地投入在學術研究上,這是他不想面對的事情。

  這幾天鄧不利多有些悶悶不樂,就連巴沙特都感覺到少年臉上的笑容變少了,替少年開門的她好奇地開口問道:「怎麼了嗎?難道是蓋勒他做了什麼了?」

  鄧不利多搖搖頭,露出疲憊又淡然的微笑,「不,不關蓋勒的事,是我太心煩了。」

  因為這個插曲,巴沙特還特地留意了下,把這件事告訴了她的姪孫,讓他去瞭解鄧不利多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其實葛林戴華德早就留意到鄧不利多最近心情不好,但是鄧不利多都沒有主動說出口,他打算等少年自己主動告訴他,可是等了許久,少年仍沒有提到煩心的這件事。

  葛林戴華德決定直接提出來,能讓少年天天不高興的原因到底是為了什麼?這對他們的學術研究上也有影響,因為鄧不利多最近不經意出錯的地方實在太多,讓研究進步的速度趨緩。

  「阿不思,你最近是為了什麼而擔憂?」葛林戴華德直接向他說明,目光一直放在他身上,沒有放過他臉上的任何一絲表情。

  「我……」鄧不利多沒想到少年居然看得出來,他最近因為在亞蕊安娜和實現理想之間掙扎,這兩邊他都不能放下,但是等假期過後,他就只能待在這高錐客洞照顧他的妹妹。

  他的眼神充滿愧疚和懊悔,這讓葛林戴華德非常困惑,伸出手握住他不安擺放的雙手。「阿不思,如果有困難可以直接提出來,也許我可以幫你,如果你一直這樣下去的話,我怕你會先承受不住。」

  鄧不利多沉默許久沒有答覆,葛林戴華德能從血盟契約中知道他的心裡有多極大的沉重感,這種感覺也令他很不好受,可是鄧不利多沒有主動提出,他根本不能知道讓少年鬱鬱寡歡的真正原因。

  「我……」鄧不利多開口了,他斂眼低下頭,不敢對上眼前少年的目光,他怕會從少年眼裡看到失望,「你知道的,我有一個妹妹,她不能長期自己待在家裡,阿波佛就快開學了,我必須照顧她……」

  「所以這跟你心情不好有什麼關系?」葛林戴華德不解,這就是鄧不利多在煩惱的問題嗎?

  「蓋勒,你不懂嗎?我必須在家裡照顧她!而且不能全心投入你的計畫,你的未來身邊不會有我,我不能就這樣遠走高飛!」鄧不利多頭一次對葛林戴華德發怒,而這憤怒來自於少年對他的不理解。

  「你可以把你的妹妹一起帶上,我也可以照顧你的妹妹!我們必須一起實現這個計畫,阿不思,我不能沒有你!」葛林戴華德觸摸上鄧不利多的臉頰,將額頭輕靠在他的,試圖把腦裡所構思的世界呈現給他,「阿不思,如果沒有你,我不能想像這未來的世界會變得如何,沒有你,巫師走向巔峰的阻礙就沒辦法被推翻。」

  那瞬間鄧不利多讀取到了他的思想,他腦海裡的景象讓人非常嚮往,美好又充滿希望,那是他所期望的美好世界。

  「阿不思,相信我,這些計畫都可以成功,你可以帶上你的妹妹,我們可以一起照顧她。」葛林戴華德讓他抬起頭,逼他不再避開視線。

  原本還處於迷茫中的鄧不利多動搖了,他閉上眼睛靜下心,等到眼睛再次睜開時轉變為清明,他緩緩地說了一句:「謝謝你,蓋勒。」

  說服他的葛林戴華德沒有說話,直接低頭將唇印在他的,給了他一個帶有安撫意味的親吻。

  過幾天後,鄧不利多家迎來了一個訪客。那個訪客阿波佛曾在巴沙特家外看過,他認為就是那個訪客讓他的哥哥不時跑去外面,連待在家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所以他很討厭這個面帶微笑,似乎在內心嘲諷他的金髮少年。

  跟阿波佛的厭惡相反,亞蕊安娜非常喜愛這個拜訪他們家的客人,這個金髮少年帶給她一些好吃的甜食,還帶了有趣的玩具給她玩,而且很有耐心地為她解說玩具的玩法,讓原本怕生的她漸漸接納踏入家裡的陌生人。

  葛林戴華德對這兩個鄧不利多的家人說不上喜歡也說不上討厭,只是惋惜鄧不利多因為他們而待在高錐客洞虛度光陰,如果他沒來高錐客洞的話,這個天賦異稟的少年不就要持續這樣的生活?

  他很是好奇這個需要鄧不利多照顧的妹妹,明明看上去和常人無異,為什麼還得待在家裡不能去上學。直到一些天後,他才明白了。

  那天亞蕊安娜本來還玩著水晶球,看到一隻蝴蝶從窗戶飛進家裡,她想從搖椅上站起來,但腳一時施不上力氣,整個人跌坐在地。

  她呆呆地坐在地板上,看著那隻蝴蝶的翅膀被窗台上的蜘蛛絲給纏住,她想要幫助蝴蝶脫困,站不起來的她伸手試圖用魔法,但她沒辦法用得自如,一不小心魔力輸出錯亂,整個魔法失控了。

  砰的一聲,家裡的東西瞬間爆炸,以她為中心點的周圍出現一團黑色的濃霧,亞蕊安娜慌了,她哭喊著想要停下破壞的動作,但她無能為力阻止。

  接收到魔法陣劇烈的波瀾,鄧不利多迅速拋下榖倉裡的實驗品,還沒來得及解釋就急忙丟下一句回家一趟就消失在原地,葛林戴華德見狀很疑惑,也快速跟了上去。

  家中被弄得一團亂,但因為魔法陣的關係,周圍沒有聽到任何爆炸聲響,鄧不利多用現影術回到家中就看到受到驚嚇的亞蕊安娜,黑霧緊緊包圍著她。

  跟上來的葛林戴華德看到這景象忍不住睜大眼睛,頓時明白鄧不利多需要留在家中照護她的原因,亞蕊安娜是個闇黑怨靈的宿主,他曾在書籍上看過卻沒有親眼見過,闇黑怨靈通常生在受到迫害的幼年巫師身上,因為不斷壓抑魔力,所以魔法能力逐漸轉化成闇黑怨靈,擁有極強大的破壞力,宿主因為被吸取能量的關係,通常都活不過十歲。

  但他聽鄧不利多說過,亞蕊安娜已經十四歲了,比書籍上記載的闇黑怨靈宿主年齡還要大,而且這股破壞力在他看來也十分強大。

  「亞蕊安娜!」鄧不利多慢慢靠近她,亞蕊安娜注意到他到來後放聲大哭,她控制不住身上的力量,沒辦法停止破壞周圍一切的舉動。

  黑霧在破壞亞蕊安娜周圍的一切,連帶靠近她的鄧不利多身上被劃了好幾道傷痕,她哭著想要不去傷害她的哥哥,但身上這股力量她並不能完全控制。

  「亞蕊安娜,看著我!」鄧不利多舉起雙手,讓女孩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哥哥在這裡,不要害怕,深呼吸!」

  亞蕊安娜跟著照做,她哭著張嘴深呼吸,躁動的情緒慢慢緩和了下來,周圍黑霧的攻擊變為趨緩,鄧不利多一把抱住她,黑霧雖然觸碰到了他,卻沒有真正實質上的攻擊。

  他輕拍女孩的後背給予安撫,「亞蕊安娜,不要怕……哥哥在這裡。」

  葛林戴華德看著擁抱在一起的兄妹,眼中閃過一道光,他突然想到一個完美的計畫,作為一個闇黑怨靈的宿主擁有強大的力量,倘若可以利用這股力量,那讓巫師重獲真正自由的理想就可以盡快實現了。

  鄧不利多家的前門被開啟,阿波佛看到家裡凌亂不堪,直接對站在裡頭的金髮男孩視若無睹,立刻放下手中的食材衝去亞蕊安娜身邊。

  「亞蕊安娜發生了什麼事?」阿波佛立刻質問鄧不利多。

  「她受到了些驚嚇。」鄧不利多依舊拍著亞蕊安娜的背,女孩已經平緩情緒,黑霧暫時回到她的身體裡。

  「我只是才出門買一下東西就發生了這樣的事,你是怎麼照顧亞蕊安娜的?」阿波佛很不滿,他才出門一下亞蕊安娜就情緒失控,假如他回到霍格華茲上學的話,亞蕊安娜的後果豈不是會不堪設想。

  「不是……阿不思的錯,是我……」亞蕊安娜還處在不安的情緒,她不想看到哥哥們又為她吵架,怯生生地指著蜘蛛網上的蝴蝶,「我看到了一隻蝴蝶……想幫幫它……」

  阿波佛順著她指的方向望過去,果然有一隻蝴蝶翅膀被黏上,葛林戴華德施了一個咒語讓蝴蝶脫離蜘蛛網,重新揮動翅膀飛翔。

  阿波佛瞪了葛林戴華德一眼,就是他拐跑哥哥,讓哥哥成天往他那裡跑,連關照亞蕊安娜的時間都被壓縮了。

  葛林戴華德雙手一攤,他挑眉不理會這個將敵意寫在臉上的少年,偏過頭幫鄧不利多將整個屋子都恢復原狀。

  這事情發生得很突然,鄧不利多沒想到葛林戴華德會撞見亞蕊安娜的秘密,這個秘密他們家掩藏了很久,只因為要確保亞蕊安娜的安全。

  只是不知道原本要將亞蕊安娜帶在身邊的計畫是不是要取消,因為亞蕊安娜是闇黑怨靈的宿主,擁有驚人的破壞力,這不確定因素太多了,葛林戴華德應該會放棄這個提議吧。鄧不利多失落地想,他已經做好永遠待在高錐客洞的準備。

  「怎麼了,為什麼垂頭喪氣的坐在這邊?」葛林戴華德走過來坐到旁邊的椅子上,他從剛才看到鄧不利多收拾好家裡殘局後,就一個人坐在這裡,臉上表情很是不安。

  「蓋勒,我想……亞蕊安娜不能跟我們走,我得在家照顧好她,你也看到了……她體內有闇黑怨靈,我不能將她帶到家外,這樣她會有危險……」鄧不利多花了好一大番功夫才讓自己說出口,他心裡還是期望金髮少年同意帶上亞蕊安娜。

  「我們可以帶上你的妹妹,你的妹妹雖然是闇黑怨靈的宿主,但我們可以在這段實現偉大計畫的旅途中找到解救她的方法,你的妹妹或許就可以變回原來的樣子。」葛林戴華德看穿他心裡所想,說出他現在最想聽的話語,他打從心底很感激這個不嫌棄他的少年。

  鄧不利多舒展眉頭,他對少年露出往常的微笑,「謝謝你,蓋勒。」

  謝謝你願意接納我的妹妹,願意將我們從高錐客洞帶走。

  葛林戴華德張開雙手,抱住這個比他纖細的少年,他謀劃的計畫裡必須要有鄧不利多,沒有他這個計畫只會拖延進行,必須確保少年會如他所想的一樣待在他身邊。

  安頓好亞蕊安娜的阿波佛剛好撞見正擁抱的兩個少年,他瞇起眼睛。明明是一個再過正常不過的擁抱,他卻從裡頭察覺到不對勁。

  他遲早會搞清楚那個金髮少年的來歷,為了什麼目的而將他哥哥迷得昏頭轉向,連帶家裡都不太愛回來,只知道忙著手裡的工作,就連亞蕊安娜都不太關心了。
章魚燒魔法師
章魚燒魔法師
就是一顆妄想成為魔法師的章魚燒,每天都在思考如何連結人與世界間的橋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