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信任,信心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想說一個關於指甲的故事。

很多小孩都有咬指甲的經驗,而我就是其中一個,到國小畢業前都不曾被老師要求剪指甲的孩子。
爸媽Carrot and Stick並行,試過很多方法,提高零用錢來獎勵,也有用辣椒水塗手指預防,或是抓到就用筷子夾手處罰,但怎麼做我都還是照咬。
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最合理的解釋就是壞習慣
這個壞習慣,是渝幫我改掉的。
我還記得當家人發現我改掉這壞習慣時,稱讚我好久,說我終於長大了。
在懂事以前,應該都是爸媽幫我剪指甲的,後來大一點換成自己咬指甲處理,而之後的幾年,是渝幫我剪指甲的。
她說她的夢想,是幫喜歡的人剪指甲,所以我得好好配合,做個理想男友,也就是這個原因,我開始留指甲了。
一開始她技術很差,我也很緊張,她用的是剪刀式的指甲剪,刀鋒常刺進我指甲與皮肉間的縫隙,每次我都像被滾水燙到一樣猛然縮手,然後死也不再把手交給她。
她的溫柔、耐心讓我能漸漸地的放鬆,我越放鬆地把手交給她,她就越有信心,技術也越來越好。
渝說:
你不覺得剪指甲是一件好親密好親密的事嗎?
九年後的現在,我想和她說:
是啊。
在愛裡,要有足夠的信任,才能放心地、毫無顧慮地把自己交給對方,這是一種冒險,也是很大的勇氣,當自己真正放下那些多餘的煩憂、害怕,交出自己一部分,同時也等於給了對方信心。
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大拇指,左手、右手。「好了。」 笑著,然後我們都對自己更有自信。
《後記》
我很久沒聽到她的消息了,我早就忘了擁抱她時,她的味道、她的溫度,可是隔了好久,我還是記得她幫我剪指甲時,手指的觸感。
基隆,東岸商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大禹 Cockroach Keeper
    想事情的方法,就是找到那隻鹿,祂會帶領我找到自己。 然後去看海,看海就像幫心按摩,看著看著,心就鬆開了一些,也會想通一些事情。 最後我會發現自己在外太空,我是宇宙裡的一粒塵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