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挑萬選踩到雷——我的第一次購物後悔體驗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始工作賺錢後,總會有購物犒賞自己的慾望。我做的工作並不是什麼高薪職業,除了戶頭利息之外,也沒有多做什麼錢生錢的投資,因此每個月固定開銷扣除後,剩下讓我揮霍的額度有限,我必須確保每次買的東西都能滿意。
通常我會用一些方式,確保真的想買一個東西。像是多看一些開箱、評價,或是直接聯繫官方詢問,甚至先放著不管,過一陣子後再來看看,是不是真的要買。有時大腦一直被資訊轟炸時,判斷能力會失準,主動讓自己冷靜、放空一下,多少能避免「衝動購物」的發生。
當然,偶爾還是有不可避免的時候。

曾經有陣子工作很忙,到了下班都還帶工作回家繼續完成,忙到沒有時間剪指甲。身為愛好打鍵盤的人,實在無法忍受長長的指甲,打擾手指跟鍵帽的每一次碰撞。
我的剪紙甲流程是:首先是先將指甲剪短,再來剪掉左、右兩側的死皮,最後用銼刀沿著指甲磨得圓滑一點。每次一忙起來,想到這些步驟就覺得很花時間,而且還沒包含剪完清掃的時間——剪下的指甲很長彈飛到意想不到的地方。因此,我起了買「電動指甲剪」的念頭,希望可以節省這件不得不做的瑣事的時間。
比較了一些品牌、介紹後,我期待的電動指甲剪,有以下功用:
  • 可以磨甲
  • 收納剪下的指甲
  • 好清理、充電方便(不要再讓我買電池了)
雖然在買之前,我有看到網路上的一支開箱影片,主持人其實沒有很推電動指甲剪。因為電動指甲剪的原理是,用螺旋式的小銼刀「磨」短你的指甲,主持人覺得這樣沒有省時間,他自己指甲刀剪三下就好了。但是他沒有磨甲的習慣,所以最後也附上但書,如果觀眾有磨甲的需求可以再考慮。
我沒有因為這支影片而退縮,終究還是下訂了一個電動指甲剪。

一開始使用新東西,總會有許多好感,沒有感受到什麼問題。直到先前忙的工作告一段落後,仔細評估使用情形,才發現自己被衝動矇蔽了。
從最一開始想要節省時間的效果來看,就沒有達到。就像前面所說,電動指甲剪是靠不斷地磨指甲,達到指甲變短的成果。實際使用下來,確實沒有縮短剪指甲的時間,頂多跟以前差不多。如果只是這樣,還不足以讓我覺得後悔。
最讓我扼腕的是,我沒有考慮到自己的指甲形狀,跟電動指甲剪的合適度。在我最基本的剪指甲三步驟中,我需要修剪指甲兩側的死皮,因為我的指甲邊角稍彎,容易藏在肉裡。所以每次挖出邊角修剪後,那些外側的死皮也跟著被翻開,我不得不跟著修剪。
光是藏在肉裡的指甲,電動指甲剪就派不上用場了。無論我怎麼喬角度,都沒辦法讓螺旋式銼刀深入修剪原本可以修去的指甲。事後靜下心想,指甲都被肉(死皮)擋住了,電動指甲剪怎麼可能剪得到呢?更別說電動指甲剪無法修剪死皮的狀況了。果然當時買下去前,還不夠冷靜啊!
因為這個「失誤」,我剪指甲的時候,還是得把原本的指甲刀、錯刀拿出來,專門處理指甲的邊角跟死皮。嘿!我就是想要取代指甲刀跟銼刀,才買電動指甲剪了,這樣豈不是多此一舉?
強迫自己努力一年,不斷嘗試讓電動指甲剪有所功用後,終究以失敗告終。我把電動指甲剪好好地收在原本的商品盒中,再次恢復原本指甲刀與銼刀的合作關係。
雖然有些東西用過才知道合不合適,但畢竟錢都花了,心裡總有些踩雷失敗的遺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eko
Mineko
🐾歡迎來到貓想享🐾給自己一個有貓(ねこ)的筆名🐈人生如貓,慵懶自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