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幸福

2020/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中午天氣轉陰,不似早晨的多雨又氣溫驟降。

但早上待在房間的我不知道外頭已然變天,還開心地穿上方領半袖針織衫以及及膝開岔窄裙,搭件棉質駝色舊外套即出門,以為可以冷,但騎上機車就發現情況不對,好幾次被狂風吹得怨天尤人,但因為趕著上班,所以也無法折返換衫,只好繼續前行,類逆風高飛?

忙到中午天氣轉陰,雨初歇,心情也隨之好轉,但想到下班必然是冷,因為太陽交班給月亮之際,中午的熱度即將黯淡,勢必又是一場暴寒。我於是趁著休息時間返家換上輕羽絨,並把系在腰間的黑底白點衣帶卸下,改成用我最喜歡的紫紅色圍巾增添頸部的溫度,果然換裝後的自己更感秋天已然遠去,而初春乍臨,隱約有滿足的喜悅。

從容地去吃頓飯,夾自己喜歡的菜餚返回辦公室享用,此時才有時間探看手機訊息,發現朋友來訊關心。

因為平日甚無聯繫,突然接到他的關懷深感詫異,但有些緊張,不確知該怎麼回,於是禮貌性地感激對方的關心,並且希望他也注意保暖,因為圍上陪我度過每個寒冷冬季的圍巾,讓我覺得有擁抱小爐火的溫馨,於是把這份心情告訴對方,但與其說我在宣稱自己的圍巾多麼高雅,有貴族的身姿,不如說我在暗示這樣的冷風颼颼,圍巾是很好的保暖聖品,只是不知這麼一句話為什麼自己無法用文字精準傳達,或許也擔憂太多的訊息造成對方的負擔,於是我選擇做省話一姐。

雖然心裡糾結些許,認為這樣的自己不夠坦率,甚至覺得疲憊,太多無謂的瑣事思忖,讓我的心靈有如負軛,我覺察情緒,於是不斷提醒自己該當修正,否則持續下去,我只會以逃離的方式做最後的解套。

下半場依舊奮力演好自己的腳色,中場休息時我和同事閒聊,開始展開對彼此的探索,發現他和我一樣喜歡吃小巧玲瓏的蒸芋頭,但她的吃法更上層樓「沾些蒜頭醬油將會更美味」,我沒嘗試過,但願有機會一試。

昨日她給我茶葉蛋,味道精純,沒有過於入味的鹹,當時我的飢腸躁動,是她的茶葉但挽救了我的頹圮,使我的精神重又復活,於是我今天到附近的便利商店為他買了杯熱拿鐵,她下午是馬拉松式的連續忙碌,需要這麼一杯提振幸福的因子,更何況她才說:「一吃完中餐就想睡覺。」那麼咖啡的伺候怎能缺席?

結果她一看到咖啡,立刻又回我以韓國的維他命C粉,蔓越莓汁,我看到那麼新奇的事物覺得非常開心,就立刻喝了蔓越莓汁,味道酸甜,嘗得出誠懇。

於是我的幸福又多了一樁。

下班後收到朋友寄來的冬衣,新舊參半,其中我最喜歡厚毛料的黑色傘裙,以及短版藍底小菊碎花的針織上衣,前者冬季著上身,很想在寒風中唱歌並旋舞一番,後者則是美得使我動容,它吸引目光的配色極為罕見。

我的冬季衣著就定位大半,而原先懶惰不想換季,如今收到八件衣服就得逼著自己明天實行了,把適宜春夏者讓他們退隱到行李箱,然後把行李箱中的毛料衣服一一領出,讓它們在秋冬之際大顯身手,護衛我保暖我。

明天換季後就能查看哪些是可廢而回收的,哪些可以繼續陪伴我,顏色穿搭上還少哪些衣服需再添購,但目前為止黑白的甚多,我希望可以購入紫或花色或明亮色澤的上衣,讓衣著間彼此合作下襯托出它們自己,也顯現我的風格。

而稍晚回望簡訊,才發現朋友傳來的時間是早晨七點半,意在提醒,但我沒注意到,只管趕著上班,如果當時見到了,或許也不會整個早上覺冷,甚至也不需要返家更換保暖衣物。

當我晚上發現他的真意時,覺得有被關懷的幸福。我希望有天可以告訴他我的感覺,我認為所有的真誠的感受,無論悲傷憔悴或欣悅可喜,都應該讓對方知道。

雖然天冷,但是今天的幸福溫度讓我有如手握一杯熱茶,開心自足。我當然知道人生是起伏如浪濤,波峰波谷相繼而出,此刻開懷未必能複製到下一秒,但我想把那些溫暖都收藏起來,如一隻勤勤款款的工蜂,回巢穴釀蜜,釀成一滴滴的琥珀光澤,用整個春季的甜度過寒冬,度過所有的磨難挫折。

我會記住今天所有的美好,它們將是生活基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