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隔離中[Day 14/14] - 自在的空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人想到解除隔離的第一個關鍵詞,應該都是「自由」吧?但在下標題時,總覺得用到自由太沉重且有點煽動批判,這隔離的生活算是「失去自由」嗎?如果這樣想,可能就讓人很想起身反抗,如果是換個角度用「較不自在」來面對,那是否較為溫和些?

(14x3)-1=?

問題的解答是連續達成了這麼多 combo 數字的飯盒進食量。
旅館提供的餐食服務,每天在上午七點、中午十一點、晚上五點三個時段會配送,某天基於好奇認真研究了一下這個旅館原本對外營業時的一些評論,也看到了原來他們是有做自助餐的服務。這就明白了為什麼每天的餐先不論口味如何,溫度是絕對100分滿分!這四十多次吃飯,從來沒有吃過一次冷掉了餐。還經常被熱呼呼的湯給溫暖到。
得益於窗外那一片大大的綠地與大樹,所以就有了這一張每日飯盒記錄:
缺了第一天的早餐,因為一送來就開始吃了起來,沒想太多。也缺了第七天的午餐,這個百思不得其解,可能有什麼超自然現象發生吧?照片就是這麼消失了。(完全可以隨便放一張替代的進去,不過何必自我欺騙呢!?)
天天三餐飯盒,菜色有週期性,所以同樣菜色最多也不過重複三次。口味除了不到5%的菜有點不愛知外,其他都算不錯。有人安排飯盒最大的好處其實是不用煩惱「今晚,我想來點......」這個點點點,都有人考慮好了,不用多想,吃就是了。

外太空場景

昨天晚上有人關心自己問到: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幾乎不假思索的,說了「蓬頭垢面」。實在是太久沒有稍微整理儀容再出門,滿頭頭髮也是毛躁亂長的。
而第二的感受則是想看看「真的人」。因為這兩週所見到的都是全身防護衣的「大白」,彷彿自己是身處火星任務一般,都快忘記真實世界的樣貌了。(開玩笑的,其實電視還不是一直看,裡面什麼都有呀~)

確實這個過程,不要過度去專注數日子,那麼一回首,也就 336 個小時。扣除睡覺的時間,還是很快就結束。認真安排好自己的精神生活與體能課程,加上電腦、手機與各種干擾,根本所剩無幾。
謝謝這14篇文章一起走來的你,不知道這些流水帳似的記錄,是不是帶給你一些人生萬花筒中的一種樣貌,也不知道有沒有讓不一樣的體驗,慰藉到近期無法自在出外旅行的癮?
新常態生活,希望未來這樣的檢疫生活,只要是體驗即可,別真的成為常態了......疫情快退散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在中國辦理銀行卡?我的上海歷險起源 簡述一下去上海辦理銀行卡的前因吧。 2016年投稿澳門日報,意外得到回覆,之後幸運得到青睞,有多篇稿件刊出。 但最大問題是稿費部分沒有辦法直接匯入台灣帳戶。當時做法是請朋友幫忙收取匯票換成現金,再帶回台灣來,但面對一張張人民幣,真金白銀也無用武之地。 2017年時有本長篇小說在「簡書」
Thumbnail
avatar
樂馬
2024-05-07
展覽《山海天人我在自然裡》黑夜白晝交會成人與人之間的延續如果《生死晝夜》說了各種對生命死亡的想像和提問,《山海天人》則是嘗試在有限的空間,裝入無盡的自然和自由,徹底看見「我」。打從出發掀開水幕之後,黑夜白晝蔓延成路,讓人在交會後成為彼此的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3-10-31
回到民國十二年:我在上海愛上一個渣男(6)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學女高材生雅安,為了生計幫一個高三宅男元宇補習。 因為前世反覆在夢中出現,讓女子長年深受失眠之苦。 在一次重大的意外中,雅安回到民國的前世,雅安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情人,雅安預知前世情人將死於飛機意外但卻無力改變。面對種種意外阻撓,雅安必須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能安全的脫身回到現代。
avatar
望見雨的樣子
2023-10-05
回到民國十二年:我在上海愛上一個渣男(4~5)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學女高材生雅安,為了生計幫一個高三宅男元宇補習。 因為前世反覆在夢中出現,讓女子長年深受失眠之苦。 在一次重大的意外中,雅安回到民國的前世,雅安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情人,雅安預知前世情人將死於飛機意外但卻無力改變。面對種種意外阻撓,雅安必須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能安全的脫身回到現代。
avatar
望見雨的樣子
2023-09-30
回到民國十二年:我在上海愛上一個渣男(1)~(3) 一個家道中落的大學女高材生雅安,為了生計幫一個高三宅男元宇補習。 因為前世反覆在夢中出現,讓女子長年深受失眠之苦。 在一次重大的意外中,雅安回到民國的前世,雅安遇到了自己的前世情人,雅安預知前世情人將死於飛機意外但卻無力改變。面對種種意外阻撓,雅安必須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才能安全的脫身回到現代。
avatar
望見雨的樣子
2023-09-03
在溫泉裡正念 - 我在三二行館「湯禪」疫情鎖國三年,最近終於公佈確認了開放邊境政策。許多朋友紛紛買好機票,我也常被問到何時要出發,不過我總覺得比起疫情前,我好像不太需要「出發」了。 出國有一種神奇的魔力。當出關,飛機離地那刻,所有煩心事彷彿就也一起被留在地面。飛機衝入雲層,你從雲海上空俯視地面,那些瑣事雖並未消失,卻也不再蹲踞在你肩上,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0-02
在災難科幻故事中領月薪五萬當保全好像有點虧──《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初次閱讀心得作品名稱:《關於我在災難科幻故事裡擔當保全》 作者:秋茶 出版社:無雙多媒體 售價:280元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2-10-02
[在宜蘭生活] 2. 我在巴西2007年的某天下午,出差中的臭狗,遠從巴西打了一通電話回來。 「老婆!你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我在巴西的一條看不到盡頭的細沙灘上騎腳踏車!」 聽起來是在巴西的美麗沙灘旁有一片住宅區,然後他的同事擁有其中一戶,並不是平常居住的地方,而是需要開兩個小時車才會到的渡假屋,然後他們剛剛才在好大的面海陽台
Thumbnail
avatar
myoceanspace
2021-04-13
我在末世天氣晴 第四十八章 簡單    「他回來了,似乎還毫髮無損……」     「如果他是真的讓那些角蟹信仰甚麼機械教,那我們也該是時候放棄了……」     「放棄?你是要把我們的利益拱手讓給外人嗎?!」     「他可是控制了角蟹!你有能力阻止嗎?!」     在小小的木桌一群衣服華貴的綠洲貴族們吵成一團,直到為首的大漢面色鐵
Thumbnail
avatar
蒼天落葉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