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心香附9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華相言開始為殷墨初調理身子,他以蜜煎甘草塗抹他的傷處,殷墨初萬般後悔地哭著,他改不掉流連煙花之地的習慣,於是,便染上了這病,但華相言有信心,能治癒他的,這日,蘭馥一襲粉紅錦緞,盤上的髻,說明了她的少夫人身分,她掀開簾子,就見到殷墨初的背部,現下好多了,不似幾個月前嚴重,她都是聽華相言說的,蘭馥悲憫地盯著殷墨初看。
殷墨初說道「我是不是該去追求一個良家婦女了呢」他強顏歡笑著,華相言說道是呀,病好了就去吧他起身並憐愛地擁著蘭馥,蘭馥笑道「夫君,中飯想吃什麼呢華相言笑道「我先為墨初上藥」蘭馥笑著,殷墨初轉過身來,困惑地瞧著蘭馥,她變得不同了,那白玉耳飾顯得她容光煥發,錦緞增添貴氣,蘭馥對著殷墨初頷首微笑,殷墨初叫道「成親也不擺酒席」
華相言笑道「我不想大張旗鼓的」華相言拿起床邊的一碗藥,細心地替殷墨初塗抹著,殷墨初笑道「謝謝你的藥方啊華相言叮囑道回去可得繼續服用殷墨初穿上了外衣,他笑道「要一起吃中飯嘛」蘭馥想著,臉上的毒瘡消了,夫君的醫術真的很好,三人走向飯館,華相言和蘭馥平淡但是有默契的相處,讓殷墨初羨慕了起來,要是…要是他病好了,會從良的
過了一年,殷墨初總算是康復了,這日,三人坐在草原,蘭馥還給殷墨初準備了竹葉飯,蘭馥往湖邊走去,殷墨初笑道「漂亮了好多」華相言笑道快吃吧!兩人笑著聊著,蘭馥一個回眸,看華相言專注於聊天,便開始回憶,上次來,還是少爺的跟屁蟲奴婢,現下成了少夫人,也不是太難適應,但,從沒想過自己可以飛上枝頭變鳳凰的
日落時分,三人欣賞完了黃昏景色,便要分別,蘭馥笑道希望殷兄能早日尋覓佳妻殷墨初哈哈大笑,馬車裡,華相言說道「妳現在總算適應了身分的轉換了吧蘭馥微微一笑「是呀,原來這個位置也不是那麼難的馬車緩緩地朝華府行駛,華府到了,華相言牽著蘭馥下車,兩人往房間走,中庭的海貝色深衣少女都低首站立著,寒煙對著蘭馥擠眉弄眼。
蘭馥開心地回以笑容,房裡,華相言和蘭馥坐在蓆子裡,華相言說道「蘭馥,想起妳受委屈的時候,我就很不捨蘭馥笑道不委屈華相言緊握蘭馥的手妳這般柔順,很吃虧的蘭馥說道傻人有傻福唄華相言笑道嫁給我,不委屈吧蘭馥說道挺幸福的隔日,蘭馥先醒了過來,她定定地看著華相言的睡顏,笑地甜蜜,華相言也醒了
華相言笑道早膳要不要出去吃蘭馥點了點頭,華相言便帶著蘭馥往市集去,路上有許多玩意兒,蘭馥在一攤賣著首飾的攤販前停了下來,她看著那粉色墜子,很是心動的樣子,華相言便買了那對墜子,蘭馥拿著錦盒,十分珍惜地看著,兩人進了家店,吃包子喝茶,蘭馥說道我特喜歡這家的饅頭和茶華相言笑道我知道小夫妻的早膳,開啟了美好的一天
華相言送蘭馥回華府後,便往養心香附去,這一日,他像往常一樣地看病,蘭馥和寒煙坐在中庭的石桌椅處聊天,寒煙笑道這對墜子真美蘭馥笑道是呀寒煙說道不知道夫人什麼時候回來她有些憂心,蘭馥說道是有些可怕寒煙說道有少爺在呢蘭馥說道老爺不知道會不會反對寒煙說道不知道呢一個和煦的上午,就這麼過去了
    4會員
    189內容數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讀這本書,也許無法懂得許多道理, 但是,卻可以享受徜徉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