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當陰影襲來|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陰影襲來,我幾乎毫無抵抗能力。我無法停止這樣的思考邏輯,儘管絕大多數的時候我能告訴自己一切不合理性與邏輯,但陰影仍然盤旋。有時一天,有時持續數星期,持續到我最終被說服生命就是如此不值得繼續存在。當陰影環繞盤旋,而我又沒有勇氣結束自己的這段過程,恐懼總是徹底淹沒我。我害怕我真的自殺,同時又無法控制的不斷上網查詢如何自殺最具果效,並在規劃自殺的過程中不斷被恐懼侵蝕,害怕的低聲尖叫,懦弱的瑟縮哭泣,甚至感覺到手腕傳來割腕的疼痛,並且在大腦意象中不斷播放著自己墜樓以及割腕後的鮮血奔流,不斷反覆經歷崩潰。覺得自己彷彿退化成孩子,很脆弱很無助,很想得到幫助但又不想接受幫助,想要活著害怕死亡,卻又冀望死亡帶我脫離恐懼結束生命。我不知道為何陰影始終不放過我,不懂得還有什麼辦法能夠幫助自己,但偶爾又會在一覺過後的清醒恢復正常的理智期待生命,彷彿昨日陰影不曾到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3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邊緣人格|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流浪|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望|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奏|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係|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91 想靠經營自我品牌兌現?轉化率很重要!  俗話說,人潮等於錢潮,以整體數據而言,曝光率越高就意味著更容易被喜歡自己作品的人找到自己,當人氣到達一定程度的時候,甚至會創造出更多的「需要」,作品的價值會直線上升。     在創作的領域上,流量大自然是好事,但轉化率也需要被重視,這也就涉及到這些吃瓜群眾之中,是真正客群的比例,也就是說,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15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87 寫小說躺著賺?你來寫寫看R  事情是這樣的,有位親友突然問我小說要怎麼賣錢,因為她說想趁暑假來寫小說看能不能賺點外快。     其實當下,身為小說家的我聽到這個提問的時候,覺得有點刺刺的,因為這樣聽起來就好像她覺得寫小說超容易,要賣出去賺錢也是信手捻來一樣,然而那位親友根本連寫出完整小說的經驗都沒有……     相信一般而言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8-22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75 入選文化部青年獎助計畫  是的,我真的入選了!     2021年初的時候收到朋友通知的消息時,還一度不敢置信,畢竟這個算是比賽,而且競爭很激烈,也是無論是大眾文學或是文學領域的人都爭相前往的地方,我這個向來沒有比賽運的申請新手,居然上了,難道這是傳說中的新手運嗎QQ     當時看到自己的名字在網頁上的時候,有一度以為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5-1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66 訂閱與打賞,未來的趨勢?  發現有一些平台,除了以往的開啟收費之外,開始有了新的選項──訂閱與打賞。比起以往強硬的收費制,這兩個新選項感覺起來更有人情味(?     雖然說網路上一般收費制的狀態下,基本上不外乎幾種模式。     一種是絕大部分章節都設定免費,先引人入坑之後,最後幾個章節或番外篇才收費,不然就是前三章開放免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1-12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64 小說家的未來  我曾經說過「故事無論在哪個時代都是必須的」,不過這句話也是從某處聽來的,但我也不太記得是從哪裡了。     故事是必須的沒錯,不過隨著科技與文明的發展,創作的主流媒介也不斷地在變化。     遙遠的古代,是口傳或壁畫,隨著文明演進,出現了文字、紙張等,接下來就有更多樣的創作被流傳下來,到了近代,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12-18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56 盜版猖狂,創作廉價化的時代  在我們創作者當中,流傳著這樣一個都市傳說──   傳說中,冰山一角可以形容「願意浮出水面的讀者們數量」。   也就是說,今天假如作品PO出去有一千個點閱率好了,那麼通常只有一成左右的人會按讚或給GP或是留言等回饋,不過坦白說,我覺得算一成可能也太高估了。   然後這一成裡面,如果今天創作者推出了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9-29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29 專欄名稱的由來,為何叫作「鬼島」呢?  嗯,我已經感受到電腦前的你已經在吐槽,都已經更了三十章了,怎麼現在才想到要解釋一下專欄命名的起因。   我現在就告訴你!       因為我忘記寫了,哈哈哈哈(遭踹   咳咳,好了,拉回來,要講正經事了。   大概是N年以前,我和一位朋友飄洋過海到南半球,在非常靠近南極附近的紐西蘭度過了一個月的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0-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