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邊緣人格|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邊緣人格的診斷,但看到出院診斷再次寫著邊緣人格還是令我不太舒服。或許是因為躁鬱症我可以歸類為精神疾病,勉勉強強或許不是自己的錯,但邊緣人格讓我感覺人格缺陷,實實在在的讓我覺得一切都是自己造成。書櫃裡有好幾本邊緣人格的專書,買了許久但我總是抗拒閱讀;或許有翻過幾頁,但我馬上結論自己與之不同。想著住院時醫生詢問我的人際關係,再次令我感到一陣不安。嚴格說起來,其實我人緣挺好的,幾乎從小到大都是班上的孩子王,吵鬧也永遠不缺我一份。而我突然想到與心理師的一段對話,困惑著問她我不懂為什麼我從小就習慣性要與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大吵一架,並且表現的如同對方的錯誤?不安猛烈攻擊,不想多想,但始終無法停止繼續思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汪洋|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邊緣人回憶錄 這篇文章是送給我自己和其他邊緣人的,先抱歉內容有些雜亂。 我沒有要把這文章寫得完美,今次我只想寫下我的心情。 再見了,我的孤獨青春期。
Thumbnail
avatar
Square
2024-06-19
台灣低薪勞動者的隱形苦難:努力工作卻仍掙扎在經濟邊緣在現代社會,消費能力和經濟成功往往成為衡量個人價值的主要標準。然而,對於一些即便努力工作,但消費能力仍然不高的人來說,這樣的價值觀卻帶來了巨大壓力和挑戰。他們雖然有穩定的工作,但由於各種原因,仍然處於經濟困境中,無法享受主流社會所推崇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努力的小中產
2024-06-12
邊緣人追劇救星!Going bus邊緣人追劇救星!Going bus 現在什麼都要訂閱!就連A片都要訂閱😂真的有太多平台都採取訂閱制,連想看個A漫都要訂閱😂摸摸口袋;看看存則⋯只能做節流了吧!也只能這樣子了吧!薪水又沒漲⋯只能自立自強!😂有沒有工具可以幫忙減少支出?有得!想問我嗎?放假想一個人待在家裡看劇亦或者想要省摳摳,畢
Thumbnail
avatar
宇牛
2024-05-04
《邊緣人格》:永遠長不大的小公主和小王子總覺得職場上精神病患特別多,看過一些書後明白這應該不是錯覺。 邊緣人格到哪裡都會成為悲劇主角,在職場、人際關係中老是遇到欺負他們的人,總是碰上不公不義的事。我們會對他們抱不平或深表同情,但漸漸會發現,他們在敘述這些悲慘經歷時,往往只是充滿了各種委屈和情緒性字眼,卻很難聽見事件全貌。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3-12-22
avatar
羅繼賢
2023-01-08
心理治療47-邊緣性人格的攻擊你說你要告訴我一個故事,有一個副院長他的兒子生病了,住進加護病房,然後他開始耍特權,其他醫生看不慣,爆料到媒體去,但你說你的重點不是被爆料,你的重點是這個醫生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他慌了腳,所以他的行為是可以被同情的,即便身為一個醫者他也對兒子的病束手無策。
avatar
藍闇
2022-05-26
邊緣人格今天看了說書人介紹「親密的陌生人-給邊緣人格親友的實用指南」這本書,看完影片後,我在網路書店買了書,說書人這幾分鐘的解說,讓我比較清楚我發生了什麼事。 當時我的教練跟我說:「對方說的是A、但你描述是A+B,那段B是你自己解讀的,還是他真的這樣跟你說?」 我感到痛苦,如果可以看不到聽不到就好了。
Thumbnail
avatar
九尾
2022-05-01
願傷者得療癒:與邊緣人格障礙者相處,是怎麼樣的體驗?內心缺角破洞的人,到底要怎麼樣才會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笨鳥慢飛
2022-04-21
又來了--邊緣型人格違常初探本文發表於人籟人文論辨月刊六月號--- 午夜,救護車送來割腕失血病患,急診室值班醫師上前接收病人,「外科二床!通知精神科!留下兀自呆立在急診室自動門邊,兩手及襯衫沾染鮮血的方浩之,自動門因為他的感應不斷地開了又關、關了又開。 方浩之眼神呆滯地回望了張莉一眼,欲語還休。 用她慣有的穩定聲調說道。 完
avatar
施又熙
2009-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