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殘的意念盤旋著,丟下書本跑去洗臉,然後坐下來深吸一口氣,閉上雙眼拿美工刀劃破左手上臂。感覺到刺痛,但刺痛並沒有帶走我裡面的空洞;我以為我應該會哭,但我沒有,只是靜靜的欣賞血液流出。相較於過往總要割到二、三十刀,今日只割了四刀就放棄的丟下刀子,而我不知我究竟在做些什麼。血液流著,整張面紙都被染紅,而我大力擦拭,試圖製造更多的鮮紅以及更多的疼痛。打開水龍頭,用流動的水洗淨傷口,在冰涼的水溫中感到一股淡淡的溫熱。我頹坐在床上,不斷的檢視自己的傷口,裡面仍是滿滿的空缺。想到曾經有諮商師問我,自殘的時候手不會痛,是因為心更痛嗎?其實不是心更痛,我好想告訴她,如果還能夠感覺到心痛就好了;如果還能感覺到心痛,或許我就能哭,就能知道自己裡面空洞的缺乏。如果,真的能夠感覺到心痛,或許真的就好了、沒事了、結束了。可是我只有無感的空洞,平淡的看著傷痕,深知再多的鮮血也挽回不了我的罪惡,而我何等厭惡。
被放棄的感覺強烈。想著自己在內心不斷的哀求他人不要放棄我,但我可曾幫助自己不要再次放棄自己?教會總教導神愛我們本來的樣子,而此刻的我質疑著神所愛的其實並非我們,而是受造以先祂用自己的形象創造,所以祂所愛的其實是自己聖潔的形象。推論至此,我自己結論了神早已放棄我;因為我不是盼望耶穌的寶血洗淨我,而是試圖用自己的鮮血洗淨自己。「你雖在血中,仍可存活」這句經文在腦海中浮現,而我抗拒著,矛盾著,處在一種極度渴望愛又極度不想被愛觸摸的狀態。痛恨著自己如此的骯髒,就是因為如此污穢,我早已該被社會厭惡丟棄。自殺的意念飛躍,而我何時能有勇氣終結自己的生命?
「陪伴,只是選擇同她站在同一個視野去看疾病,而不是選擇另一個視野去看她。」早上,姊姊傳來了她寫的日記,用日記的文字安靜的對我說話。而我緊緊抓住這些文字,醫生傳來的文字,心理師傳來的文字,姊姊們傳來的文字,然後不斷說服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說服自己;或許我像個在生命流浪的髒小孩站在街頭,行人冷漠來來往往,但總會有人願意停駐給予溫暖。而我在生命流浪著一個又一個的站牌,不懂到底何處是我家。觸摸著裡面的脆弱,感覺著裡面的空洞,流浪在內心的世界。恍惚中突然明白,為何感受到內在孩子的形象總是被丟棄在市街哭泣。而我終於第一次如此直接的感覺到她的恐懼與傷痛,淚水終於潰堤不再是無感的空洞,我緊緊的擁抱自己的內心什麼也說不出來,在現實中哭泣,在意念中無助。而我看著內在的孩子向我走來,稚嫩的臉頰讀不懂我的憂傷,安靜的伸手遞出面紙要我擦拭淚水。我痛哭的感覺自己,痛哭的看著眼前這個孩子,然後緊緊的擁抱著她,抱的她滿是困惑。而我哭著緊緊擁抱,看著年幼稚嫩的自己,我到底對她做了什麼?
而我哭著,哭著卻不肯鬆開緊抱的雙手。好多話想說,又退縮的什麼也說不出口;沒有感覺到我對她的傷害,只是傻傻的被我繼續抱在懷中。而我始終無法說出口:「孩子,對不起,妳是否還願意與我一起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汪洋|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邊緣人格|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臨停車輛|觀察器物|假詩弄斧其實我可以理解「臨停車輛」有時是不得已之作為,可能附近真的找兩萬遍沒停車場啊、真的就只是下來買個雞排或者飲料啊、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啊,要有一些同情心啊。 但有時候真的太誇張喔,兩台併排那種,或者是已經單線道那種順向車輛過去還得跨越雙簧線才有辦法通過。更別說是有些人的「臨停」是毫無羞恥的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4-19
藝術療遇|無盡交會,無量之網~敘事治療的雙重聆聽人生唯一能夠掌握的只有自己,而不是別人。於是願意去練習一種更大的接納。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2-06
|月亮歌單|探索土耳其流行音樂:7首必聽新歌推薦!又來到了大地沉寂、萬物沉睡的季節,耳邊播放哪種音樂已不再重要,十一月的第一天異常溫暖,也就坐在曬的到暖和陽光的窗邊,與院子大樹陶醉在十月的最新單曲。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11-01
|月亮歌單|還沒聽過土耳其流行音樂?從這8首最新單曲入門吧!和月亮道晚安後,我悄悄來到冰箱前,撕開一包冰凍的巧克力夾心後,戴上耳機,靜靜聽完悶熱八月裡的新歌旋律。 你也一起,聽幾首吧?
Thumbnail
avatar
萊拉 Leyla
2023-09-02
運用重點條列法,點亮你的溝通技巧|《大人的說話課》課程心得 Part1探討如何通過「重點條列法」提升語言的說服力。這門藝術不僅要求我們的言語清晰、吸引人,還需讓人印象深刻。在此,我會分享如何以口訣、敘述結構,以及從過去到未來的時間軸,提升你的說話效果,從而使你的語言更具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7-08
[流浪環島] Day 1:桃園神社、桃園 77 藝文町、華泰名品城最後一天上班的下班卡,我自由了. 在 2021 年 4 月 16 日的這一天,我辭職了.
Thumbnail
avatar
日常探險攝影師
2021-04-25
流浪地球:甩開原著的二創動作片站在一個認真反省的立場來看,為什麼這部片的敘事能力會這麼薄弱?我想有幾個因素/盲點可以指出: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0-11-12
流浪旅生/每個旅生背後那未完待續的故事 每個努力的起承轉合 無論成敗而後悔抑或成長 悲喜交織的故事總是引人入勝 旅生喜愛分享也聆聽相同與不盡相同的故事 像一本本充滿神秘又有趣的書 儘管有點苦澀也慢慢體會箇中滋味 瞭解一個人的廣度與深度,他人借鏡/ 同時也讓自己學習與成長 流浪旅生/這是我對自己的形容
Thumbnail
avatar
脆鹽
2020-04-04
流浪農舍生活 遷入第一個農舍時,第一張餐桌放在漂流木涼亭下,廚房在農舍左側廂房,下雨天在廚房裡,天晴在涼亭下,黃昏後在庭院露天用餐,燒堆柴火,仰望滿天星斗。當時做菜隨興隨意,有什麼做什麼,冰箱隨時冰些食材,朋友來訪先來電話,路上帶些魚、肉、紅酒、高梁、威士忌……等。即興餐會每週一、二次,隱居山林兩、三年後,,
Thumbnail
avatar
江冠明
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