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關係|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始終對地震火災有莫名的恐懼,儘管意識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恐懼不合常理,但我仍然恐懼。教會的姊姊要我為此禱告,求上帝幫助我知道我裡面的恐懼根源是什麼。我抗拒著,認為和上帝聊天的感覺是好的,但禱告對於我似乎是有求於上帝,而我並不喜歡這樣的關係。談話不久後,才突然發現原來我受洗至今抗拒禱告的原因竟然是我並不想要自己成為上帝的工作,也不想要祂覺得聽到我的禱告就有壓力;我不想成為任何人的麻煩,同時也包括成為上帝的麻煩。發現自己連對神的關係都將過去不好的經驗投射,很高興自己又多明白自己一點,但也很難過自己原來一直走不出來關係的受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躁鬱小飛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汪洋|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邊緣人格|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流浪|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失望|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奏|聽說.羽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完食書單 |《LALILULE論》美日關係不能說的傷痛、台日的可愛之處這是2024年1月完食書單的第二篇,RADWIMPS主唱野田洋次郎在2014年的日記隨筆。
Thumbnail
avatar
anna、三葉五月
2024-02-28
職場溝通 | 運用這3招說話技巧,讓你人際關係更順利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你在聚會上想要跟大家聊天,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能發出一些無聊的聲音;或者你在工作上想要表達自己的意見,卻不小心得罪了同事或老闆,讓自己陷入困境;或者你在跟朋友或家人溝通時,卻因為一句話引起了爭吵或冷戰,讓彼此的關係變得緊張。人活著,就會有對話,因此溝通是不可或缺的社交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1-22
人際關係:從充實自己的好奇心開始,由聆聽與故事而連結! | 一開口撩人又聊心所有困擾與問題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1.沒關係,就很有關係! 好奇,所有關係的起點 對世界好奇,豐富我們的生活,發展出興趣、挖掘優缺點。 對自己好奇,提升自我、增加魅力、自在互動,不只是錢途,更是未來潛力。 對別人好奇,提升聊天互動能力。將聊天視為認識對方,沒有失敗只有回饋。 追求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2-08
交心的藝術:從好奇心聆聽開始,建立關心連結未來! | 溝通、人際關係1.由討喜的提問開始 了解對方 首先掌握對方愛什麼,讓對方當主角聊不停。 特別注意他人成功的故事,讓對方當主角,並稱讚。 重點一定要擺在對方上,替對想面子。 聆聽想法 最重要的是對方的想法,講道理誰都怕。 意見相左時轉換話題,堅持己見最傷感情。 聆聽附和當知音,多聽少說 (7:3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1-21
《關係:聆聽與表達藝術-在溝通中沒有懼怕》「我擔心怎樣講,他會怎樣想…」、「多說多錯少說少錯,不如別說的好…」、「我只是實話實說,是他自己脆弱。」、「(如果被討厭怎麼辦?)」 有些事,真的不好說。有些處境,真的很難講。溝通中,問題到底是誰對誰錯?是說的人要夠能言善道?直言不暐?還是聽的人要堅強一點?這麼多的衝突經驗中… 「我們好像,卡住了…
Thumbnail
avatar
John哥/信手隨筆
2022-10-19
《關係:聆聽與表達藝術-核對訊息的重要性》「核對訊息」是非常重要的溝通品格。 因為關係中誤解的產生,通常是因為缺乏核對習慣,所造成的。 雞同鴨講、文不對題、代溝很深、說東扯西、以訛傳訛,這些都是因為「缺乏核對」常見的問題,而核對,是一種「好的溝通習慣」和「成熟的溝通品格」。 如果我們習慣不做訊息核對,會產生出幾個問題… 1.陷入"你以為對方
Thumbnail
avatar
John哥/信手隨筆
2022-10-17
感情問題不好意思說給朋友聽嗎?改善親密關係溝通的推薦書單TOP5,讓你一個人好好整理思緒!面對關係的不安全感、窒息感,思考著到底要不要分手?到底該如何從黑洞中脫離出來卻又不終結珍惜的關係?你充滿煩惱卻又不好意思讓朋友知道你有感情問題,我懂你!所以本篇分享五本書,讓你一個人慢慢呵護、慢慢整理思緒,陪你找回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舒心飛比-你能建構出美好生活
2022-06-05
虎科大性別關係與法律課程法院旁聽報告展(2022年5月)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性別關係與法律課程法院自主旁聽報告展 為推動性別平等教育,促進虎科大同學對法治人權認識,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舉辦性別關係與法律課程法院旁聽報告展,由李玉璽老師負責執行。
Thumbnail
avatar
春發雲林幾多枝
2022-05-10
《世界與你無關》跟你很有關係!見字聽歌!如果只用一個詞形容世界,你的選擇是什麼? 在疫情肆虐、移民潮、經濟衰退和戰火漫天的大環境下,大家的情緒無可避免地受到影響。此時此刻,陳蕾的歌曲《世界與你無關 》就好像拍拍你膊頭說: 「無關係的,你已經做得好好。你不是一個孤單一人,我們一起分擔面對吧!」 見字聽歌!
Thumbnail
avatar
Ray Chair
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