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漣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漣漪」
時節為夏,在還未成為秋之時。
不再那麼毒辣的太陽,溫吞的考驗著沉寂的大地。
當它輕暖的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水面時,像是回應它一般,無色的水面十分自然的融入了它的色彩。
兩者看似共存,實際卻毫不相關。
而真正受惠的,或許是在淺薄的砂石土中頑強求生的雜草吧?
在頑劣的雜草身旁的是經歷了無數歲月的鐵軌。
即使年代已久,但每個齒輪仍然緊緊的咬合著、契合著,如同永遠的天生一對般。
突然,安靜的鐵軌開始隨著遠方的事物開始躁動,剛才的平靜瞬間蕩然無存。
每當鐵軌輕微震動時,想息事寧人的水面便會無奈的隨它起漪。
一陣、一陣,隨後演變為劇烈的無數波紋,朝著四周不斷擴散,撕毀了安靜無聲的假象。
一輛舊式火車淡然地出現在了地平線的另一端,朝著此處緩緩駛來。
隨著火車不斷地接近,鐵軌的震動和泛起的水波也越發劇烈,直至它終於抵達的一刻為止,一切才完全達到了最高值。
不久,連它的最後一節車廂也完全經過了此處,鐵軌與水面也逐漸恢復了冷靜。
水波泛起的漣漪開始緩慢轉小,頻率也隨著時間慢慢下降。
在它席捲過後,那兩株頑強的雜草並沒有因此而受到任何傷害,只不過是葉身沾染上了許多水珠罷了。
隨著火車逐漸遠去,一切也逐漸恢復了剛開始的平靜。
鐵軌不再躁動不安、水面也回歸了平靜,少了異音的此處也因此安靜了下來。
一切似乎都與不久前別無二致,卻又截然不同。
渾身都是水珠的雜草如是抗議,用著落下水滴的行動抗議起了這個世界。
水滴打破了再次平靜的水面,泛起了一層又一層的漣漪。
不遠處,如同蝴蝶效應般,也有不斷泛起的巨大水花與漣漪正緩慢地接近著此處。
那是一雙不防水的洋紫色布鞋,不斷的交替踩在被水面淹沒的鐵軌上,朝著此處緩緩接近。
再一次,她的步伐濺起的水花與波紋濺濕了雜草。
如同暴風雨席捲而來,又像暴風雨隨意肆虐後的離去。
她也只不過是個路過的旅者,無暇關注這些無關緊要的風景。
當她走過之後,又得過多久才能恢復剛開始時的平靜呢?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2806577)
(底下是作者碎碎念)
哎呀,終於是恢復更新啦!
但感覺我的厭世還是沒治好,可能這是得伴隨我一生的疾病拔QQ
雖然我很享受就是了(誤
那麼,未來我會在每個禮拜二、五、日做更新,直到我的故事存量用完為止。
當然,我也會一直努力的寫新故事。
所以,應該是不會那麼容易用完啦!
應該而已唷ouo
就請大家之後多多支持我囉~
很高興能跟大家說:「我回來了!」
也希望這次回來之後,我就不走了。
也可能過陣子又出走,接著又回來(被打
「我跳出去又跳回來,打我啊笨蛋!」(誤
總之,我就是這樣的傢伙呢~
謝謝看完的人,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教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頂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人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故事:「秘密基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粉絲與夢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凡人的珍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連載短篇小說 - 阿三的故事】04-01 (by 阿山)《三峽的快樂童年》 阿三一家人來到了台灣之後,經由林叔的安排,在三峽鎮外的中埔租了一間房子。雖然房子並不大,但是三峽風景秀麗,有山有水,民情純樸,對阿三一家人在歷經苦難之後,真可稱為世外桃源。 阿三一家人搬進新居的時候,引起不少左右鄰居的圍觀,因為他們是這個小地方搬進來的第一家外省人。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6-19
你想要一開口就能打動人心嗎?為什麼有的人說話這麼有魅力?《有溫度的溝通課》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聊行銷】Podcast今天和聽眾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有溫度的溝通課》,作者羅鈞鴻。想像一下,如果你正在餐廳準備享用日本料理,當師傅說,有一道黑鮪魚握壽司準備上菜時,你應該會滿懷期待,想到黑鮪魚那種肉色紅嫩,紋裡帶著淡淡的油花,散發出迷人海洋香氣,優雅地放在盤中惹人垂涎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3-13
【康聯故事】康聯 Smashed Online 衝撞青春小隊  今年7月開始康輔聯盟成立了Smashed Online 衝撞青春小隊並開始全台巡迴!   大家都知道「smash」有砸碎之意,但其實也可以作為形容詞「喝醉的」,而【Smashed Online衝撞青春】想要關心的青少年議題,主要是青少年飲酒率上升、電子菸衝擊校園、性平事件逐年升高...
Thumbnail
avatar
康輔聯盟文書資訊組
2024-01-24
即興創作/包包裡的小故事/或許會變成連載說不定吧(?這個包包很有條理的放置物品。 我總是被放在包包右邊的小袋子中。 旁邊有位室友是護唇膏小姐。 這個空間很小,每當我被送回家時總是會打到護唇膏小姐。 「沒事的。我的外殼很堅硬。」護唇膏小姐溫柔的說道。 這讓我非常內疚,每天都在傷害護唇膏小姐。 期望著有天能夠搬到外頭,外頭有錢包小姐、行動電源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1-06
一個小故事,幫孩子記住數個提升文章層次的--連接詞真正能夠產生畫龍點睛、承先啟後的作用,並且提升文章層次的,並非形容詞,而是--連接詞。不過,孩子未必能夠理解這些連接詞的功能及用法,因此我在《全國兒童週刊》的專欄上撰寫以下這則故事,幫助孩子了解如何精準使用常見的連接詞。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9-30
【談寫作】章回小說現代格式:小說連載章回小說的說故事方法,剛好能解決小說連載不受歡迎的關鍵:你默默無名,沒有出過書,又不是已累積作品的網紅,故事還沒寫完,也不知道這個無名小卒到底寫不寫得完,誰敢點進去看? 「單篇單體看下來,都可以獨立成為一次故事一次情節」恰恰是,解決妙方,是引讀者上鈎的好誘餌。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22-11-17
【小說連載】《兄弟》第21章﹕那故事倉猝結束不到氣絕便已安葬 21.1 那故事倉猝結束不到氣絕便已安葬 文斯選擇了以溫柔面對未知的未來,學習等待、學習忍耐,學習時間最終會給予自己肯定的答案。而俊傑則因過去的錯失和錯過,而變得對人生、對情感暴烈,不對的一切選擇離開或反抗,再也不浪費時間磨合。二人的性格漸漸變得背道而馳,雙方也因著各自的情感關係而再沒有與對方聯絡。
Thumbnail
avatar
青藍
2022-10-05
小故事呈現,語錄為輔/十年後的相逢,愛依舊在十年前兩人在高中時相遇相愛,但兩人都不知道如何表達。十年後相逢,在下大雨的日子,男方終於鼓起勇氣解釋並表白,女方不僅原諒他,也接受他的表白。兩人手牽手,從此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7-30
《S週報#9》郵件行銷教學/烏克蘭/4%FIRE真的有用?/聯準會/巴菲特小故事/三星丟單就是爽啦!這週是228連假,終於可以放鬆一下!耍廢完想學習的你別錯過這篇文章喔。這次要分享的是對抗FB「低觸及率」的秘密武器,若你想「斜槓」想靠創業財務自由的人絕對必備行銷工具之一。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