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喜歡和那些沒那麼喜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年5月31日結束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卸下六年的上班族身分,那副像夏蟬褪下的外殼,即便有過無比的熱情,最後也奄奄一息,不小心還誤以為是惹人嫌惡的蟑螂君,喀擦一聲脆響,粉碎的身骨隨風逝去。
2020年11月3日,邁向自由工作者的第六個月,不必在五味雜陳的車廂中求生存,趕著最後的打卡死線,卻依然每天7:00起床,8:15前出門上班,跳上15年外表斑駁的銀色老車啜飲著咖啡,吃著水梨、蘋果、紅心芭樂,和夥伴聊著前晚還未結束的話題一起上班去。
一起上班,其實是待在夥伴公司附近的圖書館或連鎖咖啡店開啟我的工作模式,中午再到公司一起午餐,確保自己還在時間軸上,聽聽同事的生活瑣事或又有工作著火也增加了生活的真實感。
回歸到主要想寫的-工作中的喜歡和那些沒那麼喜歡,是看完Youtuber講日文的台灣女生Tiffany後一直想做的自我整理,深切體悟到原來再喜歡的工作,我也不可能喜歡它的全部,算是自由工作者的第6個月才認知到的事情,總覺得沒有好好地列出來心裡會一直有著疙瘩,往後也會朝著整理自己思緒的方向紀錄著,大腦的抽屜必須一格一格地抽出定期整理。
自由工作者:國外採購兼任業務
工作內容:協助國外客戶於台灣找到合適的產品或合作對象,協助雙方溝通,消弭雙方的不信任感和縮短磨合期,任務是媒合台灣企業和國外企業,找到適合的彼此,可以用「國際媒人」形容我的工作吧!
工作的喜歡:
  1. 搜尋篩選大量供應商資料-享受搜尋資料的新鮮感和挑戰
  2. 製作供應商資料-呈現完整且容易閱讀的供應商資料,有完成作品的成就感
  3. 時間自由-依照自己的步調安排工作進度,每個月月經來的時候特別有感
工作的沒那麼喜歡:
  1. 拜訪廠商-沒那麼外向的我總是不那麼自在,深怕場面乾掉,無話可說
  2. 時間自由-時常需要將自己從發懶中拉出來,免得掉進影片和小說的無底深淵
我享受且喜歡我的工作,因為總是富有新鮮感,滿足自己是偵探調查的想像,卻也得不斷審視自己避免落入迷思中,沒那麼喜歡的部分深知是自己的弱點,那就得正視且強化它,學著與不自在共處才能逐步將每一次的專案完成。
Step By Step. Day By Day.,
飛到厭煩的美國西岸,卻有點想念Las Vegas的Vickie’s Diner,剛發現永久歇業,有點惆悵,希望疫情快點結束,還有機會坐在那八零年代的紅色蹦出舊黃海綿的皮椅上,倚著永遠擦不乾淨仍檔不住刺眼陽光的玻璃窗,再點一次我不敢吃的炙烤牛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找工作的那些事說實在話今年畢業的新鮮人真的有點衰,雖然我不負責招募了,但受疫情影響,我想被職缺多寡被影響是肯定的了,只是被影響的程度問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威爾 WillC 資本市場打工仔
2021-07-15
《卡裡加裡博士的小屋》《玩家馬布斯博士》(中)| 喜歡無字小說?那你不該錯過它們的師父一群醫生在一個精神病人的指導下診斷、治療其他的精神病患者,那麼到底誰才是正常人?一個充滿控制欲的罪人,即使進了精神病院也要在病人中間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享受缺乏理智的膜拜和尊敬,而唯一一個勇敢地指出真相的人,卻被當成精神病人,遭受逮捕和迫害。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0-10-15
與其每天抱怨那些工作的不快樂,不如作件自己喜歡的事吧!X凸相機|:1st 因為想要買我手上QL17的閃燈,才有這次的訪談機會! 因採訪的過程,當中變教學=)老闆真的很專業!                             
avatar
陳皙
2020-04-07
只聽過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作品嗎?喜歡嘗鮮的你,請試試看這些人的無伴奏作品!雖說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具有開創性、影響後世演奏家與作曲家無數,但畢竟巴哈所處的巴洛克年代距今已相當遙遠,這兩、三百多年之間世界各地音樂風格演變下來,今日的音樂作品早已不是巴哈那些作品的樣貌。 這裡介紹從巴哈創作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之後,還有哪些代表性的、極具特色的無伴奏大提琴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0-02-20
獻給那些剛啟程的自由工作者成為自由工作者的第六年,我想說說對於工作環境與狀態的一些觀察,很多時候不是我們資質不夠,而是我們不夠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Rae Chou
2020-02-09
那些經驗教會我的事-旅展工讀(中)“語氣溫和,態度堅定”是你在一個想維持良好互動關係卻想表達反對立場時可以使用的方法 我做的工作是推廣一個新系統,如果完成指定任務有禮品可以拿,在期間曾遇到有些人只想要拿禮品不想要完成任務。 第一天早上我遇見一個拿長官地位來壓人的人,當時的我並沒有勇氣勇敢的堅定我的立場,之後我認真的思考了一下這是一種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19-11-19
雨中的玉蘭。那些街賣者的喜與悲一位身材嬌小的阿嬤,穿著輕便雨衣,在捷運M8公園路的出口旁叫賣著玉蘭花。 這其實是平常很容易看見的畫面。當我準備雨傘要走出站時,突然,阿嬤奮力地叫賣聲開始變了調,像是快要哭了出來,這大大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阿嬤孤單、著急的哭喊聲和下班後的大批人潮勿忙經過卻無視於她的畫面形成明顯的對比⋯⋯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