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很燒錢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婚很燒錢嗎?我一個朋友說,結婚一點也不燒錢,只要兩個當事人拿著網路上印好的結婚書約,並且書約上要有兩個成年人簽名,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換發身分證,就可以完成法律上生效的結婚手續,成本只要兩張身分證,合計一百元台幣。
是的,結婚只要花台幣一百元,你就可以和心愛的伴侶成為彼此的合法配偶。(附註:預計要換的新版晶片身分證換證價格會提高,所以要結婚的佳偶要趕在一百元就能達陣的限時優惠內趕緊辦完法定程序吧!)
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只是單純換證,不要說不能滿足父母把婚禮辦為養兒成果展的欲望,恐怕不少女生也不甘於難得一生一次能穿上夢幻婚紗,在婚禮當天做個全場最驚豔的公主美夢被一百元就打發掉了吧!
結婚很燒錢嗎?我來計算一下我兩年前的婚禮花費吧!
  • 婚紗包套:5~6萬(內容有婚紗照禮服四套、電子檔上百張全拿、相片一冊、大相框一個、婚禮當日含訂婚服四套、謝卡60張⋯⋯等等)
  • 宴客:婚宴會館一桌一萬六x25桌,約40萬。
  • 喜餅:上百盒很好談價錢!訂到至少120盒左右,印象中價錢大約6~7萬。
以上大概就是大筆個人支出,其餘還有:
  • 大小聘:男方支付,很多人也只是擺出來好看,或是拿個六萬小聘給女方付喜餅費用。
  • 金飾:由於黃金可以保值,若是把它當投資商品的角度購買,往後等金價上漲是可以變現。
其餘還有六禮、婚禮小物等等,就看長輩或新人重禮數的程度。還有許多人非常重視的蜜月旅行,也是視當事人的共識和金錢能力。
為了婚禮究竟要花多少錢呢?我的狀況是,婚宴部分賓客多是長輩的場合,是頗有可能用紅包收到的錢完整支付桌錢,同時也有一些只包禮金拿餅不吃喜酒的親友,光是這部分收到的紅包也剛好支付喜餅費用,算起來我還挺好運的,所以最大筆的支出,就是婚紗和事後的蜜月旅行了。
上述各項費用每項都會因為各種因素有很大的價差,也許有人就是只看得上十萬元以上的婚紗,拍攝地點在海外,宴客要在華美的飯店,一桌可能要價兩萬元以上,喜餅是一盒上千元,無法議價的手工餅乾。但是,有些人可能兩三萬婚紗包套就足夠,宴客以流水席形式辦在社區活動中心,喜餅只有簡單的傳統大餅。
結婚可以很燒錢,也可以簡單就好。無論如何,都要衡量口袋深度再作規劃,女生也不要抱著要男方全部買單的想法,就隨意開列願望清單。不管婚禮當天辦得多麼盛大,往後過日子還是要雙方磨合。婚禮只是一時的,婚姻才是要永久經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2會員
308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