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散文|如果比妳醜呢?

2020/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在膚淺的比較條件上,
許多人都忘了這昰一把雙頭刃的利劍,輸贏都會受傷。
許久以前,小S和蔡康永主持《康熙來了》常熱衷一種「比較橋段」,比如:和林志玲比較美貌、和劉真比較舞藝;小S甚至可以強迫蔡康永捏她胸部,只為扳回蔡康永說「妳的屁股沒有阿雅翹」,來創造出節目的戲謔笑果。

事實上,節目效果以外,女人和女人、男人和男人,即使是好友同事,誰不暗中較勁?更何況是情敵。

愛情,一遇到競爭者,若位居弱勢,腦袋冒出的念頭,老實說,通常毫無智慧可言,一出口,字彙多半庸俗。

「她比我漂亮嗎?奶比我大嗎?身材比我好嗎?」
發現男友劈腿,女人心有不甘,常有這麼蠢的疑問句。
「他很強嗎?很大嗎?很久嗎?可以滿足妳嗎?」
發現女友愛上其它男人,男人的口吻就更粗鄙不堪了。

綜藝節目熱愛搞大娛樂效果,更愛玩比賽遊戲;可是,真實生活中,聽到這些比較字眼,就令人頭痛起來。

我的某些朋友在挫敗的感情中,非常在意這種「條件比較法」,比如,婷婷和丹尼斯,因為丹尼斯劈腿,兩個人大吵一架就分手,分手後丹尼斯和新歡順理成章走在一起,婷婷沒見過丹尼斯的新歡,知道我們和丹尼斯偶爾有碰面,總愛私下問:「那個女的比我漂亮嗎?」

身為雙方當事者的朋友,我們多半不願惹事,總說:「各有美麗之處。」

直到有一天,小珍被婷婷煩死了,直問:「妳究竟想聽什麼答案?」
婷婷猶豫一下,說:「如果她比我漂亮,我就算了。」
「如果比妳醜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0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水瓶鯨魚五更常忘
水瓶鯨魚
水瓶鯨魚
作家.漫畫家.流行音樂資深企劃。曾任飛碟唱片文案、魔岩唱片協理、滾石唱片三部副部長和失戀雜誌網站負責人。出版過《我愛你》、《好想結個婚》、《祝你幸福》、《上帝保佑》、《40歲,然後呢》、《我在這裡想你》、《五爾喬亞的半山腰》等19本書小說和漫畫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