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談寫作】「我不醜」Bling-Bling裸妝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好文章的行銷技巧,意義在讓大眾還不知道你是『誰』的狀態下,願意點閱文章進而對『你』這個人作更深一步觀察,成功關鍵是『限時吸睛』效應。極短時間內如何勾動得了讀者的手指頭?稍微想一下,不外乎是標題、圖片和簡單引文的呈現。」──〈「我不醜」Bling-Bling媚眼術〉
依然遵循固定遊戲規則,現在進入「設定文章引文」技巧說明:

高手技:

裸妝,是完全都不化妝就美吧?才怪,祼妝是化妝技巧好,好到讓你看起來好像沒化,其實雙眸異常有神,唇色淡淡嫣紅,連氣色也不太一樣(有上腮紅啊)。
裸妝要「裸」得成功,高手中的高手才作得到,所以,來談談關於高手的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2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故事術描札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5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請你給我好一點的標題——談113國高中大考寫作題目與寫作教學策略本文討論了113國寫知性題與113會考作文題的題型特徵與寫作策略,希望國中老師可以參酌高中學測國寫知性題,如:議題內容的社會意義、學生寫作應當要設計出來的作文結構、國寫與會考寫作測驗的題型呈現模式等方面。並提出了對國中會考寫作測驗的組織能力和立意能力的培養建議。
Thumbnail
avatar
貝冷絲皇
2024-05-18
談寫作與寫程式的共通點──文理組的界線還是不要劃開清楚吧文學創作和寫程式之間,似乎是兩件充滿衝突的事情,有時候我會有點難以解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這種二元特性。以前國高中學習的時候,學科被分割成國英數社自五個項目,其實我最喜歡的科目是國文和數學,在高中要分類組的時候,因為感覺自己除了國文數學之外,還喜歡歷史,所以選了一類組。但是,如今回首從高中選組之後到現在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4-05-12
這是我最後一次認真談論寫作了自從去年十月開始了《平台寫作倖存手札》的內容撰寫後,我深刻體悟到我對於用認真探討、分析的方式來拆解、書寫文章已經感到十分厭倦。 若要簡單解釋厭倦的原因,大概就是我沒辦法用有系統的方式在掌控議題之餘將許多邊邊角角的小細節拉得很精準;這導致我常常想到「也許可以延伸到哪一塊會很有意思」,寫到一半又覺得「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2-02
【簡短談寫作】因為觀點都一樣,所以就不寫了?不同食譜、不同烹調方式、不同人經營、對食物不同的想像和創意……各種「本質」以外的因素,就是各家路數滷肉飯一直出現、一直有人會去吃的原因。 同樣的,一套「先有再說」的論述,你看我怎麼說,其它國內外知名作家又怎麼表達?想必都會套入個人的價值觀與生活感受,帶出觀點的獨特──這是書寫者的體驗,造就本質詮釋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1-26
【雜談】寫作,一處心靈的寧靜地如果你想寫點什麼,那就去寫吧!你會愛上它的。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3-08-14
【工作術】談談從寫報告到寫作,歸納我有系統輸入輸出的方法無論是因為巧合或必然,寫作這件事一直都是我工作與生活最核心的一塊:國高中在無名小站 (天哪現在的小朋友應該都不知道這啥) 寫散文與日記;大學研究所時期用 Blogger 和 Wordpress 寫一些如今看來幼稚的商業分析文;工作後,券商研究員就是在不斷地研究、歸納、分析、預測過程中度過。
Thumbnail
avatar
Freddy Business & Research
2022-12-22
談寫作:當學生跟我說,他的人生乏善可陳,沒有什麼值得寫的。後面的日子,無論我出什麼樣的題目,他都會和我回答類似的話,總結來說就是 : 我對這些事情都沒有什麼感覺,也沒有興趣。 我的人生很枯燥,寫出來也沒有人想看。 他的回答,無疑使我的教學生涯踢到一塊大鐵板,但也讓我認真思考起「寫作」這件事,究竟要怎麼做,才能真正寫出好文章呢? 寫作的意義:我為何而寫?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2-07-11
《後綴》採訪寫作營,訪談初稿|我所知者,便是我一無所知本文是《後綴》寫作營的錄取訪綱——就以從他的暱稱作為切點吧,直入這位 Matters 市民的記憶深處⋯⋯。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