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悅己者容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嘴唇需要多少隻口紅才能點綴
兩片臉頰需要多少盒腮紅才能有氣色
兩隻眼睛需要多少眼影、眼線筆才能顯得有精神
更不用提那些打亮、遮瑕、眉筆甚至是修容類的彩妝品

有一派說法講這種行為是女悅己者容,事情的真相並非如此。男生根本完全看不懂差在哪,甚至有時候會覺得妝感太重不好看,他們想要看的是看似沒有化妝的超級淡妝。法蘭就曾經說我的妝看起來像大體,要我把上去卸掉(嘴巴到底要有多毒),或者是精心打扮去朋友家拜年,結果也是被嫌棄要我當場卸掉(到底要多不尊重人)
話說穿了這麼花這麼多心思打扮,並不是為要給別人,目的很簡單,是為了自己快樂為主,享受挑彩妝品的儀式、對著鏡子上妝的過程,然後就進入了心流狀態,不允許其他人來打擾。
不管化出來的妝感如何,還是自己開心最重要,至於他人的評論可以直接忽略沒關係的,若是真的有障礙花點錢去上彩妝課也挺好,這也算是投資自己。
最後我想表達的是,取悅自己比取悅他人重要,為了自己抹上胭脂的心態才能讓你愉快。
P.S. 法蘭嫌棄我的妝嫌到要花錢讓我去上彩妝課,到底是有多醜拉!
歡迎小額贊助,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
喜歡內容的話,可以留言+點愛心+收藏
陪我一起議論所有事,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Instagra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