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知道自己在偷懶 大腦會有神奇的反應

2020/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前的工作模式都是在家上班
在家上班你知道的,電腦旁就是一張舒適的雙人床
又有PS4跟各種還沒破關的遊戲再誘惑我
因此時時刻刻都會有想偷懶一下的想法
我原本一開始會盡量壓抑自己不要被身旁的東西誘惑而犯懶
但不管任何方法就是沒用(移到沒3c的書房或咖啡廳..等)

我還是會想要犯懶
也許人類DNA裡天生內建就「惰性」
即便是在非洲大草原的動物們
像草原霸主獅子,不要以為獅子很喜歡花力氣追逐獵物
大多時候都寧可找尋有免費或輕鬆可直接取得的大餐來填飽肚子
也因此到後來
我乾脆就直接順從犯懶的天性
但也不是整個就直接擺爛
而是當要犯懶時
我會有意識的自我覺察,林北要開始擺爛
別小看這個自我察覺的意識
大腦很有趣,因為當你知道當下你正正在犯懶時
反而會開始產生罪惡感而不得不去執行本來要做的事
雖然大腦心不甘情不願的去做
可是大腦又很有趣喔!你只要開始動起來、開始執行工作時
大腦又會開始陷入工作中遇到的難題、然後思考如何解決、怎麼做可以更好
這時一轉眼,你會發現時間流逝得很快,而且工作居然也逐步完成了
總結,每當要自己想要擺爛時
試著把意識抓回來,讓自己知道自己正在擺爛
這時大腦產生的罪惡感反而會驅動你向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