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

2020/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你已生親密,就是我對自己仇敵。」
——致 認為「種族歧視玩笑是該認為受害民族心思狹隘」的人
學習你們的語言
用你們的語言和文字
用以殺光他們的自尊
忘記自己的語言
能得到自尊的通行證
告別卑鄙的出生
關於我的教育
就被譽為教育成功
我們默默成為
自我民族的間諜
所謂菁英文化人
文化人將彎刀拿出來
切割語言
分類裝袋
向山脈
再割取生活的歸赴
使其覆血能榮耀父母
不見血流
便感到屈辱如注
現今的刀具規格統一
華麗而無痕閃閃銳利
而血充滿虛假
或許家人就是敵人
更可怕的是
我們都是一家人
連敵人也是家人
「別分那麼細,
我們就是你們。」
那你還要不要在一起?
歧見與礙誤
隨他們定義
望向眾生的愛物慾
「以何為秤砣大言平等?」
窄門內天堂的寧靜
人們看見稀有物種的牧園
之中隱隱修羅的獨居
一念即坍崩
「他人即地獄。」
不能一刀將其斃命的獵物
將脖子洗淨後
虛假的實象一一現形
裝入袋中
活著的決心
已比拾級者微稀
殺了我
對你已生親密
就是我對自己仇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dal
    Cidal
    1993年生,正著手第一本詩集,無限期創作中。 是Cidal,也是嚴毅昇。 生在一個「原運時代」之後的時代,生為原住民青年,我用自己的筆,捍衛自己的尊嚴,書寫自己與身邊人的故事,試圖奪回自己的聲音的歷史,與自由。 平台:艾比索、FB、IG。 邀稿聯繫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