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讀書人,要溫文儒雅?

文人,讀書人,要溫文儒雅?
我呸!!!!!!
溫文儒雅,是沒有深思過的人,才會說出的腦殘話!
因為人性是脆弱的,真的是脆弱的,所謂的溫文儒雅,往往都只會成為:
牆頭草!  沒有定見!
垃圾!
我絕對相信,真正的文人,真正的讀書人,
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孔曰成仁,孟曰取義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
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
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
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
所以,跟我說文人,讀書人,是要溫文儒雅?
我說你他媽的沒有認真讀過書!!!!!!
真正的文人,真正的讀書人
是剛烈的!!!!!!
是心中有不能彎折的絕對定見!!!!!!
是心中有一把不世俗,不同流合汙,是非對錯認知分明,不容分說的直尺
心中如果真的有定見,遇到大事情,我看哪來的溫文儒雅??????
常常在那邊溫文儒雅,遇到大事,我看他牆頭草,隨風倒!!!!!!
所以,文人,讀書人,你認為是哪一種才對?才是好的?
讀聖賢書,學聖賢事,所為何?
我希望你有讀過書,真的,我希望你真的有讀過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文人國防部長改革第一槍 過去軍人部長,因職業慣性與部內設施,多會留宿部內。也因為軍人,故可以分擔總長責任,留宿營區是合理的。顧立雄是文人部長,上任後並未遵循過去留宿營區,引起關切。 假使文人部長是未來趨勢,部長、總長的分工慣性勢必要調整。現在調整為:部長管,政策、戰略與建軍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4-06-06
文人的筆比武將的刀還厲害郭德綱說《三國》,唸出一首詩⋯⋯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4-22
日文人為什麼說其他語言那麼的奇怪大家是否有感覺到,日本人感覺說英文很奇怪呢(我沒有說不好喔),所以呢,我今天來講解這件事。 原因:首先日本人對於外語來說,是用自己國家的語言拼出來的東西,並不是別的語言,所以呢,都是用50音那些拼出來的,這就是為什麼感覺日本人說話會感覺比較怪怪。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日文沒有捲舌這件事,所以
avatar
樂在其中
2024-03-23
中國文人的悲情 - 文武雙全該文深度探討文人哲學,通過古今中西文化比較,解析不同文人心態和行為理念。突出文人身份的困難處境和思想體現,挖掘了文人的獨特人格特徵。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4-03-03
文人相輕下的教育反思文人相輕,自古皆然。文理之爭,大抵若是。 只是,如果真的要學習,作為一個「全人」,是不能被文理這麼二元化的標籤給限制住的
Thumbnail
avatar
亞寧
2023-09-25
2023 逼人讀書書單來開個書單,以自儆自勵。年底可以來檢閱一下,查看計畫完成度。你也會排讀書計畫嗎?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3-01-04
聆聽感想/人為什麼要讀書、要工作由podcast下一本讀甚麼(瓦基),聽來心得,這是本寫給國高中生的書,當然對於大學生或出社會的我來說也有幫助,書中有寫現今社會使用東西幾乎都有價,像是警消就是納稅錢支付,FB、IG等社群軟體就是廣告商出資等等...我們領的薪水就是使用我們勞力或提供腦力造成服務支領對象所給。 找尋工作可以從興趣或擅
avatar
魚子陵
2022-12-30
男人讀書的理由🤓老師:這位同學你是在半導體業當主管的,拿新媒體的碩士對你未來升遷應該一點幫助都沒有啊,你為啥要來讀書? 🤔同學:對啦,這邊學的東西,說實在話對我正職工作實質幫助不大,我來唸書是因為......想給我家小孩做個榜樣,他們都不愛唸書,只愛玩抖音,我想說我自己開始讀書,以後他們不看書我就可以說爸爸都
avatar
John Chen
2022-09-21
讀書心得《做人要有心機》這本書教導多留意一些日常的小細節和做人處事的道理,使自己生活自在、處事圓融、前途順遂。內容大致分為:偽裝自己的實力、培養寬大的心胸、社交禮儀的技巧、不同朋友的相處,透過這些眉眉角角,讓自己不受到世道的傷害,防人之心不可無。
Thumbnail
avatar
貓空
2022-07-15